首頁>心得體會>觀后感>《閃閃紅星》電影觀后感

《閃閃紅星》電影觀后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閃閃紅星》電影觀后感

  虎山小學三年級四班 曹欣源

  他,黑黑圓圓的臉龐,濃濃的眉毛下閃着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讓人無法忘卻。

  他,讓爸爸媽媽們興奮不已,即使十幾年過去了,依然還會哼起那首熟悉、震撼的旋律。

  他,是一個機智、勇敢和不怕犧牲、堅信革命必勝的好少年。他敢於與敵人作鬥爭,敢於爭取革命的勝利。

  他,雖然不幸,早早就失去媽媽的疼愛,可是他又是幸運的,在黨和前輩的教育、幫助下,逐漸成熟長大,成為一名紅軍戰士。

  他,就是我要介紹的影片《閃閃紅星》中的小主人公——潘冬子。

  《閃閃紅星》是一部老電影,是爸爸媽媽小時候看的影片,現在重溫影片,他們依舊感慨萬千。今天,我也加入了他們的隊伍,和他們一起欣賞這部充滿激情的紅色影片。

  影片中,潘冬子和游擊隊聯手對抗土豪惡霸,在殘酷的鬥爭中不斷磨練自己。他一直珍藏着爸爸送給他的那顆紅星,那顆紅星就像一盞明燈,為勇敢的潘冬子指引着道路。終於,潘冬子帶着那顆紅星參加了紅軍,實現了他的願望。

  觀看完影片,內心強烈的民族感和愛國激情不禁油然生起。我似乎明白了,為什麼到現在,爸爸媽媽依然還能哼起那首熟悉的旋律,“紅星閃閃放光彩,紅星燦燦暖胸懷,紅星是咱工農的心,黨的光輝照萬代……”

  是啊,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那些紅軍戰士用生命換來的,所以我們應該倍加珍惜。作為新一代的兒童,我們要繼承潘冬子精神,要像他一樣時刻不忘自己肩負的重任,嚴格要求自己,從點滴做起,從自己做起,以頑強拼搏的精神,爭做一名新時代的小英雄!

  我想那首震撼的旋律也會一直激勵着我們,催促着我們。它,也是我們心中一顆閃閃紅星。

  指導教師:王芹



《閃閃紅星》電影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閃閃的紅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