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應該由自己的道德底線,就像八月經分會上王董提到的一樣,三公三正就是公司的底線和紅線,對我們來說,就是我們職業道德的底線,有些東西永遠都不應該去觸碰和越過,這是對我們自己人生的負責,也是對公司的負責。退伍軍人終於放棄了自己暴力獲取花瓶的想法,對他而言也是通過了一次道德對自己的考驗。

  五、尋找有用的方法

  故事中,退伍軍人一度想要砸破玻璃窗來獲取花瓶,這實際是一種不可取的方法。無論是對公司、對個人乃至對店鋪老闆來說暴力獲取花瓶都會產生不好的結果,為達目的不折手段尤其是觸碰法律的手段是不可取的。退伍軍人思量再三,最終他選擇了打黃頁電話來尋找店鋪老闆的聯繫方式,並成功聯繫上店鋪老闆,這就是一種聰明又有效的方法,最後獲得了成功。這告訴我們,做事要講求方法,一味的鑽牛角尖,死磕一個點的做事方法不值得提倡,很多工作和事情,我們只要換一個角度,換一種方法,也許就會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

  以上就是我對執行力小故事的一些感想,結合到自己的工作,希望將來在工作上也能向這個退伍軍人一樣,不管遇到任何困難都想辦法"保證完成任務".

  關於執行力的讀後感

  陸政江

  一、執行在於心和態度

  小的時候我們上課開小差,老師經常會提醒說"人在教室,心在外",大家哈哈大笑,可是等到回神的時候,卻發現老師提問的問題,一問三不知。

  做事也是這樣的,要將事情完美的完成,首先要把自己的心態放端正,其次是要有一定要把事情做好的堅定信念,否則工作的時候三心二意,最終領導問起來也只能懵懵懂懂,一問三不知。

  二、態度是首要,計劃是前提

  我們常說"胸有成竹",怎樣才能做到"胸有成竹" 就是先要給自己制定一個目標,然後編製工作計劃,做事的時候一步一步按照計劃執行,而且在實施的過程中,每天還可以對自己的工作進行自檢,了解不足及時完善,這樣才能很好的把控全局。

  三、堅持乃勝利之源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堅持去完成一件事情,結果有可能是失敗,也有可能是成功。但是失敗者可以在失敗的過程中,了解失敗的原因,積累經驗避免下次犯錯。成功者可以積累成功的秘訣,積累經驗更進一步以提升綜合能力。

  遇挫退縮者,永遠不會領悟"失敗乃成功之母"的含義,沒有堅持,哪裡來的失敗或者成功。只有堅持,只有經歷風雨,才能見彩虹,才能不斷進步。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覃利音

  來三通一個月了,我很喜歡這裡的工作環境,同樣地我也慢慢融入了這個大家庭。今天我很感謝領導組織這個例會,讓我有機會站在台上跟大家面對面分享我的心得體會。《執行力》這篇文章在網上轉載了那麼多次,相信每個人看了都會有很深的感觸,而且心中也會有各自不同的想法,我個人歸納有以下幾個方面:

  一、要全心全意地投入自己選擇所要做的事,尊重選擇

  既然選擇了,就要好好地去做,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管多苦多累也要堅持下去。正如文章中的主人公一樣,他自知身有缺陷,工作機會並不多,但他從不埋怨,更是以坦然的心態去面對生活。正因為這樣,上天給了他一個機會,他也毫不猶豫地選擇這個難得的機會,用行動向他人證明自己是最棒的。對自己而言,我比他幸福多了,我更要把握這次機會,不斷地努力學習,提升自己的能力。

  二、處理好人際關係

  在實際的工作當中,不管是哪個部門還是哪個分公司,跟財務部都是緊密相連的,每天只要有業務發生,都會有頻繁的對賬,所以與公司同事之間的關係就顯得極為重要,在以後的工作當中,我們都要坦誠相對、團結合作,處理好各方面關係,有了良好的人際關係,我們才能接觸更多的人和事。文中的退伍軍人正是動用他的人脈關係,最終把藍色花瓶這份生日禮物送到了總裁的手裡,出色地完成了總裁的任務,所以說成功絕非是偶然的。

  三、嚴謹的工作態度,肯付出

  要想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付出是在所難免的,不管工作是怎樣的艱辛,比如工資核發有多複雜,時間有多麼緊迫,都要有嚴謹的工作態度,在規定時間完成領導下達的任務。我只有做到"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樣才能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潤。這篇文章以尋找藍色的禮物為測試來考驗主人公,並在他面前設立一道道關卡,但他從不退縮,而是尋求適當的方法去解決問題,最終兌現了自己的承諾,也成就他的一生。

  以上這些都是我的一些感悟,當然也從工作中認識到自己的不足,比如交流方面存在欠缺、使用公式用得也不是很熟練,這都需要我不斷地去鍛煉,不斷地完善自己的不足,積極配合領導分配的任務,好好珍惜這次工作機會。

  執行力帶給我的思考

  盧麗君

  於我而言,執行力主要分為5點,分別是目標、決心、行動、態度、堅持。

  一、目標。人生要有目標,就像船一樣,有了方向才不會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目標是一盞明燈,在黑夜中為你照明。我們應該帶着目標上路。

  二、決心。偉人之所以偉大是因為他面臨絕境時沒有放棄他的決心。生活中我們雖沒有偉人的偉大,但是只要是對的,就應該有決心的去完成某一件事。

  三、行動。有了目標,決心之後及就要付出行動,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腳踏實地才能完成。

  四、態度。態度決定一切,積極的態度,問題才會迎刃而解。

  五、堅持。日日行不怕千萬里;常常做不怕千萬事。若要成功,貴在堅持。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滕玉金

  對職場而言,執行力是一種在規定時間內有效完成一定工作量的能力;從狹義上來說,它指的是在按時有效地完成領導分派工作的時間內所表現出的一種能力;從廣義上來說,執行力主要體現在遵守公司的規章制度、按時有效地完成本職工作這兩個方面。

  要具備良好的執行力,前提是相互信任,只有彼此相互信任了,才能為按時有效地完成工作奠定基礎。在職場里,職場人相信所在公司能提供鍛煉自我能力、奉獻自我價值的平台,公司相信職場人能勝任其本職工作,這就是一種相互信任。就像這篇文章所展現的,這位殘肢的退伍軍人首先相信公司能給予其奉獻自我價值的平台,通過他的不懈努力,公司認可了他的執行力,聘請他擔任其公司遠東地區的總裁。當你的執行力還不是很強時,請少說、多思、多做,當你的執行力達到一定程度時,請多思、多做、多說。

  在日常工作中,我目前的執行力確實還不是很強,但我只能告誡自己要少說、多思、多做,對你的同事適當說你該說的話,其他的就只能多思、多做,比別人多想一點,認真踐行。

  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加油,今天!

  關於《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的分享心得

  韋鳳蕉

  在讀了《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這篇文章之後,我的感觸頗多,很佩服主人公堅決完成任務的決心和精神。

  在我看來,執行力就是想盡一切辦法把接到的工作任務完成,把工作任務當成一個信念、使命,遇到困難,腦海裡面出現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一定要完成任務!想盡辦法解決當前遇到各種困難,而不是面對困難,想着種種不能完成任務的理由。延伸到我們的日常工作中,我們要端正態度,正確認識到領導布置這件工作任務的重要性,在領導規定的完成時限內完成。

  在工作中我們還要注意掌握工作技巧,如同文章中的主人公,在遇到店門關閉時打電話給店主,講訴了自己過去種種感人的經歷,最終獲得店主的感動幫他開了店門,而他也拿到了禮物。我們工作中遇到困難時,也要充分考慮應該如何巧妙的去解決,當自己實在無法解決時,可以向身邊的領導或者同事求助,不同的人在不同的角度考慮問題的方式也不一樣,或許他們能給你提供不一樣的見解,助你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

  合理利用身邊的資源,對我們順利完成工作任務也起到重要作用。人脈關係不管在工作還是生活中都極其重要,主人公在火車已經開動的情況下找到自己的朋友,跟他借了一架私人飛機去追火車,最終趕在總裁火車進站時到達。如果沒有這個朋友借給他私人飛機,那麼他的這項任務很有可能是完不成的,由此可見,人脈關係極其重要。所以,在我們的日常工作生活中,要與身邊的同事、朋友處理好關係,在別人遇到困難時積極伸出援助之手,將來當自己遇到困難時別人才會鼎力相助。

  總結起來主要是以下四點:1、端正態度,把工作任務當成一種信念、使命去完成;2、在工作中要注意方法及技巧;3、在工作中要學會充分利用身邊的資源;4、人脈關係很重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要經營好人脈關係。

  由執行力小故事帶來的啟發

  李繼光

  讀了《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這個故事,給我帶來了很多工作中啟發,主要有以下三點:

  一、退伍軍人幫總裁買禮物發現地址不對時,用到了工作五步法中的"找方法",通過結合地圖掃街的方法找到了店鋪。

  二、退伍軍人發現店鋪門已鎖時,通過巧妙的與店鋪老闆溝通,用自己令人感動的軍旅事迹去感動店鋪老闆,從而獲得店鋪老闆的同意。

  三、退伍軍人買到禮物時發現火車已經開了,此時用到了工作五步法中的"找資源",通過戰友租借私人飛機,最終趕上了火車,完成任務。

  綜上所述,我認為老兵是一個堅強、誠信、做事有條理的人,他這種堅持不放棄的精神和巧妙運用方法完成工作的執行力值得我們大家共同學習!

  讀《什麼是執行,這就是執行》有感

  西藥房主任 李彤

  通過學習《什麼是執行,這就是執行》這篇文章,我受益匪淺、收穫良多。

  執行力是指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成工作目標的能力,做為管理者要抓好科室人員隊伍建設,提高工作能力、工作質量和辦事效率。激發科室人員的積極性和創造性。

  做為醫院的中層管理者,好的執行力就是理解上層決策並組織實施的能力,就是將醫院計劃目標轉化為結果的能力。做為藥房主任,既是上層決策的執行者也是科室員工的決策者,所以擁有好的執行力可以彌補工作中的不足。

  做為一個領導者要更加註重團隊的執行力,團隊執行力表現出來的就是整個團隊的戰鬥力、競爭力和凝聚力。團隊執行力是將決策轉化為實施結果的能力。當上級下達指令或要求后,迅速做出反應,將決策貫徹執行下去。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會帶領科室人員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發揮員工的最大積極性,逐步使西藥房成為一個優秀的團隊。

  《什麼叫執行,這就是執行》讀後感

  西藥房副主任 朱彩華

  今天在主任的帶領下,我們學習了《什麼叫執行,這就是執行》這篇文章,讓我收穫頗多。

  首先,我們一定要端正態度,做事一定要全力以赴,不推脫、不找任何借口,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案,進而完成既定的目標。

  其次,在執行過程中要真抓實幹,提高辦事的速度和力度。做事要從小處入手,把細節做到極致,真正把上級的決策落到實處。

  最後,良好的執行力更要注重團隊合作。科室人員之間要有共同的目標,要相互信任,有強烈的責任感,要重視行動和結果,使我們的工作向著良好的方向發展。

  作為西藥房的一員,我會和科室人員一道,不斷提高業務水平,為創建"三甲"中醫醫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讀《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有感

  西藥房 孫蒙蒙

  通過認真閱讀《什麼叫執行力》這篇文章,讓我更加細緻和客觀的理解了執行力的含義,受益匪淺,現總結如下:

  態度決定高度,細節決定成敗

  我們要端正態度,堅持到底,勇於把領導交代的工作做好。正如文章中的退伍軍人一樣,一直堅持以服從命令為天職,不找任何借口推卸責任,把工作態度調整到最高,精神態度調整到最佳。

  無條件執行,不找任何借口

  服從是行動的第一步,我們處於服從者、執行者的位置上,就要遵照指示辦事,發揮超強的執行能力,使團隊更勝一籌。

  從現在開始,我們不僅要做必須做的事情,還要做可以做的事情,更要做應該做的事情。積極主動的去做,增強自己的責任心,保持勤奮工作的態度。

  在今後工作中,我會絕對服從領導的工作安排,用最好的心態和良好的執行力迎接未來的工作。

  讀《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有感

  西藥房 靳亞亞

  學習了《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的短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淺,文中講述了一位退伍軍人的形象寫照,文中的觀點讓我深受啟發。執行就是有結果的行動。領導安排了工作,他一次次遇到阻礙,一步步清除障礙,答應了領導會完成,沒有條件創造條件,完美的完成了工作。有效的利用資源,保質保量達到目標的能力獲得了更大的機會,奔向了更大的舞台,這才是執行力,有行動有結果!

  當前,我院正處於衝刺三甲的關鍵階段,想作為一名出色的員工,領導分配的任務要絕對保質保量的完成,在有限的條件下創造條件,精益求精!

  今後,我會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端正態度,全力以赴,堅持到底。短文使我深刻反省自己,認識到自己的不足之處,更會以文中主人公為榜樣,時刻激勵自己,不斷完善自己,做一個自律的人!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什麼叫執行這就叫執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