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一)

  慈溪陽光實驗學校502班 王露露

  記得很小的時候,我總愛纏着爸爸媽媽給我講故事。爸爸給我講的第一個故事是關於一個放羊孩子的,他頑皮,總用“狼來了”來欺騙別人。終於有一天,狼真的來了,沒有人再相信“狼來了”……爸爸教導我要做一個真誠、誠實的孩子

  在我們身邊就有許多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一些好人,比如“慈溪好人”勵順良,他自己雖然不是很富有,可是他很樂意幫助一些窮困人,還有網名為“順其自然”的一位隱名慈善家,十多年來他累計捐了上千萬元,可至到現在人們還是不知他是誰,“最美司機”吳兵,駕車行駛在高速路上,不幸被一塊鐵塊擊中腹部,在生命的最後一時刻,他忍着巨痛,車穩穩停下,讓乘客安全下車。還有“最美媽媽”吳菊萍,當一個小孩子就要從五樓掉下來的一瞬間發,她勇敢地走上前去,用自己的雙手接住了小孩子,小孩子得救了,可吳菊萍卻負了重傷。

  但是我們的校園中,也會出現一些不和諧的音符,總有一些令人不滿意的現象出現,同學剛剛擦好的黑板,就有同學拿着粉筆在黑板上亂畫;在教室里,看看我們的地面,總有同學想丟就丟;打過學校上課預備鈴后,有的同學還在嘰嘰喳喳,甚至高聲喧嘩;在莊嚴的升旗儀式上,有的同學卻在左顧右盼,竊竊私語;還有一些同學受—些不良習慣的影響,講粗話、髒話、爭吵、追逐、哄鬧。以上的種種現象,不僅嚴重的違反了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而且破壞了學校為我們提供的優美和諧的環境。

  書中有誠實守信的人,有感恩向上的人,有愛學善思的人,也有踏實能幹的人,他們每個人的故事都感染並激勵着我。“真“是知識和理性的象徵;“善”是有本心、有覺、有智,意識向上,皈依真,公而無私,全心全意為主體意識服務,為整體的統一而活動;而“美”為見真行善,一個人只有擁有真與善,他才可能被稱作美。

  做為一名新時代的少年,我們應該向好的人優秀的人學習,以他們為榜樣,傳承真善美,現代社會是一個文明的社會,每一個的言行不僅代表了他個人的形象更代表了一個國家和一個民族的形象。所以我們要做一個助人為樂、與人為善的人。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二)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

  九(2)中隊毛欣h

  “真善美”是文明社會的三大特點。

  所謂“真”,便是真誠。真誠這一詞,正是朋友間應該具備的,這也是最基本的條件了。真誠是朋友建立真正友誼橋樑的地基。之後,就要用自己的真誠來鞏固好這座橋。華盛頓也曾說過:“友誼是真正的一株成長緩慢的植物”,是啊,如果你不用真心的水去澆灌它,不用誠意的陽光去照耀它,最終有一天,它會枯萎、死亡。所以說帶着一顆真誠的心,你就能找到親近萬物的鑰匙,找到到搭建友誼之橋的磚。

  不僅要待人真誠,更要有善良的心。善良是一朵盛開的花,美麗而芬芳;是一首動人的樂曲,美妙而動聽。是一杯加溫過的熱水,透明而溫暖。在班裡,小小的善是一杯熱水。我在教室,聽着窗外的北風“呼呼”地刮,承受着胃痛的“非人”折磨。同學走到我的桌旁,輕輕拍了拍我,說:“還在疼啊?我幫你倒杯熱水吧!”我委屈地點了點頭。她彎下腰,拿起我的水瓶經直向飲水機走去。一會兒,她端着還在冒熱氣的水瓶走過去,把手一伸,說:“給你。”我接過水瓶,心裡暖暖的,就像是用火烘烤過。在外面,小小的善是一個舉動。

  托爾斯泰說“認為美就是善,這完全是一種錯覺。”那何為“美”?

  我不善於運動,對於將要到來的體育考試一籌莫展。看着同學們熟練的顛球,我也只能底下頭幫她們數球數。“你則么不練啊?”突然一同學問我“這要考試的!”我小聲說“我,我不會。”“哎呀!不會才要多練,快來!”那同學笑這對我說“來,看我這麼練,學好哦!”她便示範給我看,甚至是手把手地教我。可是,每當我看到球飛來時,反映便是躲開更不用說是接球。當我接到球或顛到球時,她們都比我開心。即使只是一個球,她們也會說:“好棒啊!真的!加油!”看着她們一張張平凡臉上的燦爛微笑,像夏花一般。

  而“美”就是——內心的美。

  讓這些美好的品質伴隨我們人生旅途。少年向上,則國向上。讓“真、善、美”永伴我們左右。

  許自己一個未來,向上吧!少年!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三)

  善良是永遠的美德。小小的善舉讓社會更美好,更溫暖,更和諧。“從善”是一種竭忠盡孝、寬厚包容的心理素質,是一種求真務實、尚善愛美的價值品質,是一種謙虛和藹、播恩施惠的生活態度。我們要存善心,養善念,行善事做善人,真誠待人,謙和處世。

  一杯清茶,一縷陽光,一本書籍。我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享受着午後陽光的沐浴。 我正津津有味地看着一本韻味無窮的書籍——《少年向上 真善美伴我行》。

  一頁,兩頁,三頁……“17歲的‘老慈善家’!”我驚訝的在心中打了個大大的問號。

  這個故事主要講了一名叫郭秦的女孩,今年17歲。她在小學二年級時,一個小小的夢想在她幼小的心靈種下。她決定為困難孩子捐款,於是她愛上了寫作,每次寫完稿,她就將稿費捐了出去,這十年,經過統計,她一共捐了大約12.7萬元以及生活物品。而她自己卻儉樸踏實,過着普普通通的生活。她說:“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幸福多快樂的事啊!”

  看完這篇故事,我掩卷沉思。是啊,在生活中的自己,有時寧願花1元錢買吃的,也不願意用這1元錢幫助別人。伊麗莎白:“玫瑰很美?它的香味更讓人留戀。”郭秦所收的稿費從來不幫自己買新衣服,全部都為困難兒童買物品,就好像伊麗莎白說的,內心的善良才最美。

  曼德拉,南非總統,世界公認為的偉大政治家。曾為了給南非人民爭取尊嚴和自尊,能夠生活的自由自在而被關入死亡之營羅本島。

  羅本島上布滿岩石,到處是海豹、蛇以及其它動物。每天還要受到任何不同程度的傷害,導致曼德拉的眼睛受到嚴重傷害。經過27年的艱勞,終於重獲自由。

  在他的“出獄演說”上,他邀請了在羅本島上對他極其兇惡的三位看守人,並對他們表示感謝:“我年輕時性格急,脾氣暴躁,正是在他們的幫助下,才改掉的……”全場的人肅然起敬,不久,掌聲不斷。

  詩人雨果說:“世界上最廣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廣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廣闊的詩人的胸懷。”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格。曾有一位在山中修行的老禪師,深夜歸來,發現一小偷正在其茅屋內搜尋財物。老禪師一直站在門外,等到沒有收穫的小偷出門時,說:“你走這麼遠的山路來探望我,總不能讓你空手而回啊!夜涼了,你帶着這件衣服走吧!“說著,將外衣脫下披在小偷身上。第二天,衣服被整整齊齊的疊放在門口。禪師高興地說:“我終於送給他一輪明月!”是啊,“人非聖賢,孰能無過。”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老禪師一樣心懷寬容,而不是冷眼、斥責、鄙夷、粗暴。用寬容送他人一輪明月,喚起他們埋藏在靈魂深處的愛和良品知,讓他們的心被一輪明月照亮,從此變得皎潔如雪、晶瑩如玉:讓他們的靈魂如沐春風、如逢甘露,從此變得高尚純潔:讓他們的雙眼變得明亮,以便更好地發現生活中的真、善、美,讓每個人都擁有一顆向上、向美的心。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寬容是一個永恆的話題,當一隻腳踩在薰衣草花叢上,它卻將香味留在那隻腳上,這就是寬容。世界上能為別人減輕負擔的都不是庸庸碌碌之徒,這就是友善。我們是花朵,哺育我們的是真善美!

  新鋼一小 許怡潔 六(7)班

  指導老師:張香蓮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6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