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一)

  梁睿G

  今天,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書中介紹許多優秀人物的事迹,告訴我們什麼是真善美。讀了這本書後,我受益匪淺。

  書中介紹的人物都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下面說說其中的三位。如袁隆平爺爺發明了雜交水稻,解決了中國十多億人口的吃飯問題。雖然"身價過億",但他生活樸素,喜歡過簡單的生活。郭秦,2012年獲得"第三屆江蘇省道德模範"稱號。她從小學二年級開始通過寫作獲得稿費,並把稿費無償捐給貧困的山區、災區,十年來共捐贈了超過十萬元。被"中華慈善獎"評委會稱讚為"中華愛心慈善青少年第一人".周洋,為了讓父母生活過得更好一點,她刻苦訓練,兩次獲得冬奧會1500米短道速滑項目金牌。在周洋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一顆對父母的感恩之心。

  這三個人都為國家、為社會做出了貢獻,但他們的生活都非常簡樸,甚至不會為自己的生活而多花錢。他們心中想着的是如何幫助有需要的人,這使他們能向著自己的目標前進,創造了美好的人生。

  作為一名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我應該向書中優秀的人物學習,學習他們的善良品質和奉獻精神。在日常生活中,我要樹立遠大的理想,好好學習知識,長大后能成為國家有用之才。多看科技類的書,提高自己的科學素養;懷着一顆善良的心,幫助有需要的人;熱愛生活,讓自己的每一天過得精彩、過得快樂。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二)

  求真,崇善,向美是一貫的優秀品質,樂觀積極奮發向上也同樣是青少年們在漫長的人生路途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永遠以一顆樂觀的、積極的心去面對一切,終有一天任何困難都將迎刃而解 .

  今天,我看了一本書----《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有11課,每一課的內容都給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它用生動的語言來教會我如何求真,崇善,向美。

  求真就要擁有創新精神,追求真理,尊重科學。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化學家波義耳不小心把鹽酸滴在了紫羅蘭的花瓣上,轉眼間,紫羅蘭變成了"紅羅蘭”’。波義耳的故事告訴我們: 生活中的不小心,可能創造出意想不到的事情。

  崇善就要互幫互助、團結友愛,要做一個善良的人。一個動作、一個神情就知道你是不是一個善良的人。郭秦,17歲的"老慈善家",從小學二年級開始做善事,她說:"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幸福的事啊!"從這件事中我明白了:團結友愛是人與人之間的潤滑劑;是心與心之間溝通的橋樑,我們都要做到日行一善,幫助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熱愛生活是向美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即使是身體有缺陷,也應該應該勇敢的去面對。芭蕾公主李月,這位四川的女孩,熱愛跳舞的女孩,被一場突如其來的大地震殘酷地奪走了她的左腿,但她並未屈服,從未放棄過自己對夢想的追逐。熱愛生活的人永遠是樂觀的!

  學會感恩,父母從小到大都在照顧我們,現在長大了,就盡量為他們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沒有父母就沒有我們,沒有父母就沒有一身華麗的衣服,沒有父母就沒有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感恩父母吧!擁有一顆感恩的心吧!

  習慣伴你一生,如果養成了好習慣,你一輩子都享受不盡它的"利息";要是養成了壞習慣,你一輩子都償還不完它的"債務".播下一種行動,收穫一種習慣;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行動起來,做真善美好少年,讓真善美在學校里流傳,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三)

  讓愛心和溫暖傳遍祖國各地

  ——讀《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有感

  新疆兵團第六師五家渠第三小學五(3)班 代安冉(12歲)

  輔導教師:王莉麗

  聯繫電話:0994-5828230

  利用課餘時間,我讀了《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這本書教人科學求真,我們在學習科學的時候,要用求真的精神;人文向善,告訴我們做人要善良有愛心;生活尚美,讓我們感恩生活做一個五好小公民。發揚中華的傳統美德,弘揚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誠信團結友愛向上是我們這一代少年兒童的人生追求。

  書中,我印象最深的文章是《17歲的"老慈善家"》。郭秦用她寫作得到的稿費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們,捐錢捐物,讓因為貧窮而輟學的孩子們重新回到課堂。郭秦的可貴之處在於她自己的家庭並不富裕,穿戴樸素,卻把十年得到的稿費捐贈到貧困山區及災區,從不計較。郭秦說:"盡自己的能力幫助別人是一件多幸福多快樂的事啊!""中華慈善獎"評委會稱讚郭秦為"中華愛心慈善青少年第一人".郭秦姐姐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把力所能及的愛心送給需要幫助的人,持之以恆。

  我也願意幫助別人,我也會把錢捐給有需要的人,把衣物捐給貧困地區的孩子。有一次,在去吃午飯的路上,我看到一位衣衫襤褸的老奶奶領着三個蓬頭垢面的小孩兒,坐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乞討,我問媽媽要了一百元送給老奶奶,老奶奶和周圍的人向我和媽媽連聲說:"謝謝!好人吶。"我心裡覺得美滋滋的。

  現在想起這件事,跟郭秦奶奶相比,我做得根本不值得一提。奶奶是用自己掙來的錢去做善事,而我只是伸手向媽媽要錢,去幫助別人。在精神上我也有點像乞討者。我要以奶奶的事迹鼓勵自己,努力學習文化知識,用知識賺取金錢,不向家裡伸手去做善事,我要堅持不懈,哪怕是一丁點的小事也要做好。

  我們要把愛心和溫暖傳到祖國各地,因為我堅信:如果每人多盡一份心,多出一份力,我們的世界將會更加美好!



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讀後感500字 標籤: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