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思想鉤沉>什麼叫愛國

什麼叫愛國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什麼叫愛國?難道僅僅是加入了中國共產黨,就高高在上,沾沾自喜,萬事大吉 然後,假惺惺地,喊幾句不合時宜的空口號,當面對生活中異己的聲音時,便居高臨下地斥責,嚇唬。你以為人家都是三歲小孩。你以為你是黑社會老大?

  黑社會老大又有何用!如今的社會是民主的社會,法制的社會,輿論與共產黨共治的社會,也是逐漸完美的社會。不是說,你一旦成了共產主義者,你就是愛國,你就是優秀,你就是高尚,你就免犯罪。非也!只要你腐敗,你亨,你殺人放火,你強搶民女,你胡亂誹謗,你惡意攻擊,你照樣會成界下囚。不要以為自己曾經喊了幾句歌頌共產黨的口號,就會給你免死牌。你要知道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海外有海!如今千分之九百九十九的指控,歸根結蒂,起決定性的仍然是檯面上的法律。什麼樣的遊說,都經不起實踐的推敲,那不過是空中的肥皂泡,絢麗卻又短命!

  是一個共產黨員,本身並沒有錯。每個人有信仰的自由,都受法律保護, 但法律並沒有說只限定信仰共產主義 ,你可以信佛,信耶穌,甚至信自己。人必須有自己的信仰,沒有信仰的生命是灰色的。但是,為了欺壓更多的老百姓,或者獲得自己更大的前途,去刻意加入中國共產黨,那就是非常可恥,卑劣。無論對社會還是自己,那就是個定時炸彈,總有一天會灰飛煙滅。這種人和假洋鬼子並無多大區別。現在的社會越來越人性,越來越民主,最後,別指望共產黨會在輿論和事實面前給你護短!最後,這樣的渾水摸魚的“革命黨”不是被共產黨揪出來槍斃,就會淹死在人民群眾蜂擁的巨大唾沫中。

  假如反過來說,他不是共產黨員,你就憑他說了幾句當時情急,過激,卻實在的牢騷話,不終觀全局,就簡單把他定為漢奸,賣國賊,那豈不天方夜譚!譬如,說“寧可漏網一千罪犯,也不能冤枉一個好人。”就是明顯的口誤。我們決不能因此否定其正確的目的。但也是有風險。萬一被壞人利用,那就糟了,有可能,好人也會變成魔鬼!其實,更多的諸如此類,說白了,那還不就是賊喊捉賊!你說一個軟骨頭,像隨風搖曳的牆頭的蘆草,沒有自己明確主張,的假共產主義者,難道能在血雨腥風的關鍵時刻,經得住愛國的考驗嗎?反之,那時說了許多實話的魯迅難道今天就敢說他不愛國了嗎!?作為中華兒女,必須時時牢記用委婉的方式向政府表達合理,實際的意見,為自己,也是為更多的大家過上好日子。讓我們的祖國更強大,更文明,難道共產黨就閉關自守,不需要吸收民間的智慧,而完善自身嗎?改革開放,就是對此的最有力的證據!

  而那些一提到釣魚島,就一味大喊大叫佔領,盲目抵制日貨,血充頭腦,那如果不是莽夫,就是名符其實的假愛國主義者,和假洋鬼子並無多大區別!我們普通老百姓,只要搞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有飯吃,有覺睡,有事玩,空閑之餘,偶爾提點自己的想法即可,沒必要和這幫人浪費唾沫!等到哪天小日本真的進來了,誰能保證不會是人云亦云的這一撥!作為真正愛國的勇士,應該直面現實,直抒自己的主張,為國家解決棘手問題而添磚加瓦,而不是烏合之眾,婆婆媽媽。一個國家必須有出其不意,踏而不浮的進程,解決一切國內外所有的問題。我們是普通百姓,不可能直接參与國家的具體決策,但完全可以發出自己微弱的聲音去畫龍點睛,自然,最後會間接到達影響最高層的決策。而那些天天只會高喊愛國主義,共產主義口號,卻站在高高的講台,除了酸臭的唾沫,唯唯諾諾,不但什麼都沒做,就連屁都放不出一個響的來,你說,等哪天小日本真又來了,會出咋樣的亂子呢!?

  堅決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徹底讓革命內部有一個敗類存在。



什麼叫愛國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