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帶上老媽去旅行讀後感

帶上老媽去旅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帶上老媽去旅行讀後感

  不知道哪本旅遊文學把諸多小年輕忽悠上了路,裸辭的,間隔年的,義工的,搭車的,沙發客的……各種形式隨之出現,每每登上暢銷榜,然後影響更多小青年“出走”。但卻再難見到以文字取勝的旅行作品出現,他們的風靡,多是由於他們的“形式”,而這一點,如果不斷抄襲複製,就會失去新意,沒了市場,就連‘形式’的鼻祖能否以‘作品’的形式保留下來,都是個未知數,在我看,萬分之一,沙裡淘金剩下來的那麼一兩部,或許可以讓時間來考驗一下。

  《帶上老媽去旅行》,亦是以形式取勝的一本遊記,以普通聽眾角色來說,勇氣可嘉,不管是母親還是兒子,都該給他們一個大大的贊,以讀者的角度來說,是大可不必入手收藏的一本書。

  本人拙見,類似文字大可歸為速餐文字,可這並不代表作者的水平高低,也並不是所謂的一種批判,只是定位和人生視覺的參次差異,好像說來說去又說到作者本人頭上了,但這也無可非議,正是這一點的不同,才會有不同的果實。

  我一直喜歡四個字‘閱讀大地’,來自三毛,如果說如今市場上很多‘形式’取勝的書籍像一片羽毛,給人以輕盈舒適之感,那光光這四個字,給我一種踏實和力量。說多了,說散了,其實,旅行和出書的結合品不一定是美女帥哥,但也不能以此就否定其父母的愛情和結合對吧?所以哈哈呵呵挺好。



帶上老媽去旅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