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雜文隨筆>世俗評說>談什麼叫“愛情”

談什麼叫“愛情”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文、紫藤

  愛也許是這個世界上最溫文爾雅的名詞,黃帝在創造文字的時候也許不難發現愛這個字是如何的浪漫,以至於歷史從奴隸社會時代演變至至今,愛一直都沒有擺脫男女彼此之間感情的糾纏。

  戀愛中的男人即便是不善言談的那種,也會在她的“誘惑”下變得甜言蜜語。在人類社會語言是征服異性的前提條件,無論你是王公貴族還是平民百姓都有追求愛的權利,如果你的甜言蜜語成為她選擇的條件的話,那麼就請你大着膽子卻說說情談談愛。

  經常在電視和雜誌上看到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話,又或者是公主和灰小伙的愛情故事。無論是王子還是公主最後選擇的還是平民百姓,他們願意為這份平淡的愛情拋棄自己身後的權貴。那是怎樣的一種付出,除了貧富的差距之外,他們之間唯一留下的只是這世間讓人既羨慕又嫉妒的愛情。是什麼打動了他和她的心?甜言蜜語?真摯的愛,我覺得真摯的愛是打動那些個公主和王子的真正原因。

  我是喜歡研究歷史的,尤其是我們源遠流長的這段中國歷史,我發現無論是千秋功業的帝王,還是協助帝王足智多謀的謀臣都少不了自己的紅顏知己。成功的那些被記載在歷史天空的,比如劉邦和她的皇后呂雉,岳父的慧眼識才是一方面,劉邦和呂雉的感情可謂是歷經無數個風雨才走到了一起。歷史常有人說他們是政治婚姻,劉邦和呂雉的結合完全是權力的陰謀,以至於呂雉稱后之後便有了佔有漢室江山的**,可是誰又曾想過他們之間的真愛。劉邦沒有成為皇帝之前,呂雉對劉邦的心可是百分之三百的真摯。就因為劉邦曾經說過要給她一個幸福的生活,他們不願意再過動蕩逃亡的生活,所以這對同甘共苦的夫妻最終成了漢朝的真正主人。

  在劉邦眼中什麼江山什麼美人都不如自己的結髮夫妻重要,然而歷史卻給了他們一個因權而厭惡彼此的“謊言”,唯一能揭穿這謊言的想必就是這人世間最美麗的愛情。呂雉為了劉邦願意在項羽面前做人質,如果她不愛劉邦的話呂雉完全可以逃走,但她不想自己丈夫的江山被他人奪去。愛也許是盲目的,但是那些帝王後面的賢后卻為了自己丈夫的江山奉獻出了一切,江山穩定了他們的家自然也就穩了。因為愛犯下的錯是可以原諒的,因為袒護自己丈夫權利的呂后也是可以原諒的,殺功臣的目的其實不是為了可以權傾朝野的野心,呂雉是想告訴劉邦自己是多麼的愛你,為了劉邦和子孫的幸福才痛下狠心殺了不可一世的韓信,為了他們的愛情呂后才背負了這世間罵名。

  這就是我們要談的愛情,愛情有時候平凡的像部沒有出版的小說,直到她翻看到戀愛告白的那一頁時才會發現你們的愛是可以白頭到老的,就像王子和灰姑娘的童話一樣變成現實,就像呂后愛自己的丈夫袒護江山一樣,愛永遠是偉大而又“自私”的,為了愛我們可以付出一切,為了愛我們捨棄權貴,為了愛即便是留下歷史的罵名也心甘情願,這就是愛,無私的愛,一個讓人們從古至今苦苦追尋的東西。

  原創文章,歡迎轉載,請勿複製



談什麼叫“愛情”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