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贏在執行讀後感

贏在執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贏在執行讀後感

  贏在執行看完之後給我最大的感觸就是細節決定成敗,而成敗的關鍵在於持之以恆!

  對於企業來講,一個成功的企業必然有一個完善的制度,而一個完善的制度如果得不到有效的執行,企業必然會走向衰落。書上講了一個例子,說一家中國公司本來經營狀況很好,可沒幾年經營每況日下,年年虧本,直至被一家日本公司收購,收購后,公司員工原以為會大刀闊斧的改革,沒想到新的領導上來除了換了幾個高管,其餘一切正常,只是強調把公司的現行制度給我堅定不移的執行下去,沒想到一年之後公司就扭虧為盈!這說明什麼問題呢?問題不是出在制度上,而是全體公司員工的執行力上!

  以前看到過一句話,說一個公司可能會開除一個能力強的員工,但絕不會開除一個忠誠的員工,我想大概說的就是執行力的問題,在軍隊裡面,一切服從命令,試想如果打仗的時候命令得不到有效執行,那麼軍隊就會想一盤散沙,喪失戰鬥力,所以美國著名西點軍校嚴格要求學生做到,沒有借口,只有執行!從而培養了一大批名將! 那麼對於企業來講。員工培養員工的執行力就成了重中之重,而培養員工執行力的最好方法就是培養團隊精神,俗話說,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蛇無頭不走,鳥無頭不飛,一個好的團隊,必然會有一個好的領導來帶,以前西方國家笑我們,說一個中國人是一條龍,一群中國人是一條蟲,這就是團隊最好的例子。那麼如何把蟲變成龍,與領導有關係,而員工的職業素養也有關係。

  下面通過這本書我來談談我個人對職業素養的理解,現在我們做的是銷售,那麼如何養成一個良好的銷售習慣至關重要。對於銷售來講既要讓人認可你的產品,同時也要讓人認可你這個人。那麼要想讓人認可你的產品,你必須要有過硬的產品知識,這就談到了了個人的執行力的問題,當客戶問你一個競品時,你對競品了解多少,你主動去研究過競品嗎?就算當時不知道事後你有主動去研究競品,想出對應話術了嗎?如果說你沒有,只能說明你執行力出了問題,因為這是對於銷售最起碼的事!如果你知道的客戶全知道,你不知道的客戶比你知道,你也就喪失了主動性,被客戶牽着鼻子走。

  談完產品下面我們來談談認可一個人,客戶來展廳,來看車,你要上去接待吧,如何接待呢?廠家給大家編寫了一套接待流程,它的意義不言而喻,在我看來,具有很強的引導性,就像與人打招呼,肯定要找話題吧,找到話題自然就可以聊到一起去,對於客戶來講,既然來看車,肯定是想買車,那麼對於銷售來講,做好需求分析就顯得很重要,同時也是雙方初步溝通的最佳話題,因為你都不知道客戶到底看的是什麼車,想買什麼車,你又從何推薦呢,客戶剛進店,首先是先消除雙方的隔閡,站在客戶角度去幫他做個參謀並投其所好,如果客戶來店裡,客戶問什麼答什麼,對客戶愛理不理,就會很被動,成交率低就成了很自然的事情,為什麼有些人剛上崗的時候沖得很猛,後來就不行了呢?因為激情退卻之後不能持之以恆,說到底沒能堅決的執行下去,遇到問題不去反思自己,總結經驗教訓,人都是有惰性的,時間長了也就被惰性拖垮了,在我看來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都是獨一無二的,我從來不認為一個人天生就天資過人,主要還是取決於你自己,你的自身修養,你的努力程度。所以我們必須嚴格要求自己。對自己要求嚴格的人就不怕沒有執行力!也許我們有時會有厭煩客戶心理,但是我們可以換一種角度,他是給我們送錢的,是我們的衣食父母啊,你自己如果做得很到位,客戶自然也就會認可你。那麼一旦客戶認可了你,可是為什麼很多人在後來又被客戶不認可了呢?比如買了車之後就不了了之了,其實有很多客戶可以成為朋友,成為你將來的跳板,可以為你帶來很多生意,這些方面我們還有很多東西做得不到位,是我們今後要學習的地方。爭取做好每一件事。

  下面說說細節,細節在我們生活中無處不在,細節決定成敗,如果能把細節做到上帝都驚嘆的話,成功水到渠成。海里撈為什麼學不會?因為上到老闆下到員工無不講究細節,員工家裡有事,大老遠得回去,回來老闆可以報銷來回機票並送上慰問金,這是老闆的細節,員工感覺有這樣體恤員工的老闆自然把公司當成了家,而對於客戶來講就有了家的溫暖。客戶想打包點西瓜帶走,員工直接打包了一整個西瓜讓客戶帶回去,這就叫細節。如果老闆因為員工打包了一整個西瓜把員工噴了,我想海底撈也不會有今天的成就,對待員工要有人性化的管理,張弛有度,一味的靠獎懲長久來看未必是一件好事!培養員工的忠誠度才是第一位的。當每一位員工都有好的心情好的態度來迎接每一天的工作,我想這是我們應該追求的!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端正態度,把每天該做的事不擇不扣的完成好,漸漸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同事之間,不搞分裂,協同合作。讓銷售部這個大家庭健健康康的發展!戰無不勝攻無不克!



贏在執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