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贏在執行讀後感

贏在執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贏在執行讀後感

  余世維先生的《贏在執行》一書,用淺顯易懂卻詼諧幽默的語言、富有邏輯的篇章、大量生動的企業案例向我們闡明了執行力的重要性以及踐行執行力的途徑,使我們接受了一場現代管理思想的洗禮,從而破解了許多壓抑在心頭的疑雲,看到了自己身上以及周邊存在的一些問題,為今後提高工作效率指引了更加科學有效的方式和方法。書中有一些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我收益頗豐,以下談談我對此書的一些思考和淺見。

  一、 不做“差不多”先生

  執行力是企業貫徹落實領導決策、及時有效地解決問題的能力,是企業的管理決策在實施過程中原則性和靈活性相互結合的重要體現,是企業生存和發展的關鍵,同時,也是企業核心競爭力的重要方面。就如同中國台灣著名學者湯明哲先生指出的,一家企業的成功,30%靠戰略,40%靠執行力,30%靠運氣,其中可見執行力的重要性。然而,國內的企業,普遍存在這樣的現象:公司有很多制度和標準,甚至非常完善,但上至領導下至員工,全都不能也不會貫徹執行,使得這些制度、流程和標準都流於形式,不能夠真正的貫徹落實。“差不多”、“還可以”、“過得去”、“無所謂”、“這又不要緊”、“不就是一件小事嗎”常常出現在我們工作中,這其實都是不注重偏差的具體表現,這樣的態度造成的結果,往往失之毫釐謬以千里。

  想想自己,前不久作為新進行員工參加培訓,短短的幾天培訓,老師們沒有給我們培訓業務技能,而重中之重的講了員工守則、員工行為規範和違規處理辦法。誠然,對於銀行這種工作環境,員工的合法、合規更是比普通企業更加重視,然而,捫心自問,我們每天都把這些制度和標準放在哪裡了呢?是牆上的廢紙?還是把它“差不多”地執行了?亦或是把它記在了心裡並且盡職盡責的執行到了每個細節呢?因而,與其等待別人來拯救,還不如自己從現在開始努力認真的執行,認真地對待自己的工作,嚴格執行企業的戰略,每個環節和階段都注重保質保量,注重細節,盡職盡責的做好分內工作,不做“差不多”先生。

  二、 Always soulution,nerver excuse (永遠尋找解決方案,不要怨天尤人)

  看到這句只有四個單詞的口號時,我覺得它非常言簡意賅、卻富有深意的激勵我們提升自己的執行力。企業要想具有強大的執行力,就需要有執行力強的員工,而什麼樣的員工才有較強的執行力,如何提升員工的執行力呢?書中告訴我們,想做有執行力的員工,就要以認真的態度對待工作,絕不能抱着無所謂、馬馬虎虎、得過且過的態度,面對每個任務都積極開動自己的大腦尋找解決方案,勇於承擔責任,不為失敗尋找任何理由,不讓抱怨成習慣,每個環節都要力求完美,要做就做到最好。

  上級交給我們一個任務,就是給我們一個目標,至於採取什麼方式去實現目標,那就是我們員工應該思考的問題,因而毫無怨言地接受任務,多做事情、少問問題,量化目標、細節化目標,把目標從口號、形式或希望變成內在的思想和執行力,即使最終沒有完成和實現既定的目標,也不能尋找借口,因為辯解只會越抹越黑,抱怨會讓問題惡化,我們只能勇敢承擔責任,坦誠面對批評,這才是具有較強執行力的員工所遵循的不二法則。

  三、 一個公司只有一個代名詞——“我們”

  企業發展除了需要資金、技術、人才外,更需要企業的支撐點,這個支撐點就是具有高效組織執行力的團隊。想要打造具有高效組織執行力的團隊,就要努力營造一種團隊寫作的氛圍,同時明確分工合作,共同承擔風險和責任,從而形成擁有強大執行力的團隊。因為面對客戶,無論哪個環節、哪個人出錯了,都是整個團隊的事情,一個公司、一個團隊只有一個代名詞,那就是“我們”。

  想要打造擁有強大執行力的團隊,其中最重要的莫過於溝通。與上司、同事之間有效的彙報、溝通,才能了解自己的處境,才能確保正確的執行方向,確保和同事一起正確執行上級的意圖和決策,使得執行順利進行。經常進行跨部門的主動溝通,可以使得員工在工作執行中順暢自如,避免“踢皮球”現象和“躲進小樓成一統”的格局,提高執行效率,加強部門間的合作,加快項目進度,與其他部門和員工實現雙贏。與客戶、合作夥伴的良好溝通,更是展現團隊執行力的重要體現,企業里的每一個員工都是一個個“窗口”,時刻意識到自己的言行舉止代表的都是公司的形象。除了有效的溝通以外,樹立團隊意識、學會與人合作,以團隊的角度來思考,方是擁有持久執行力的強有力的保障。

  通過對《贏在執行》這本書的學習,體會很多,它讓我開闊了視野、增長了知識,發現自己的不足,對自己也有了新的認識,提醒自己要經常思考自己的問題,針對問題尋求改善對策,讓我感覺到提升個人、團隊的執行力,不再是空洞的教條、紙上談兵,而是有許多可以着手去做的地方。在今後的日子裡,我將以在這本書中的所學、所知、所感,真正地投入到工作、實踐中,爭做一名有執行力的員工。最後用《贏在執行》中的一句話與大家共勉:“做夢的價值為零,行動起來才有可能成功”。



贏在執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贏在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