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抒情散文>幸福是什麼,這就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這就是幸福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幸福只是一種個人的感覺罷了,看你自己怎麼看待它了。很多時候,簡單就是一種幸福。生活本來就太多的誘惑,太多的追求和渴望會讓原來簡單純粹的人生變的迷茫與困惑起來。什麼是幸福?這是個太老套的問題,我想每個人的答案和標準都不同,不過有一點是肯定的。那就是活着就是幸福,可以看到早上升起的太陽是一種幸福,可以聽家人在你的餐桌嘮叨個沒完那也是種幸福,可以和好朋友插科打諢也是種幸福,幸福很多很多,多的就如你身邊的空氣,充盈在你的周圍而你懵然不知。

  幸福,好比時光老人給每個人每天24小時一樣均等,只是,因每個人的態度不同而使幸福變得不公平,悲觀的人認為,幸福是那遙不可及的地平線,可望而不可及;樂觀的人認為,幸福就在身邊。

  幸福是什麼,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開心度過每一天,很輕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很滿足;把握時光,不留下遺憾,很充實。這,也許就是一種幸福吧。

  一個幸福的人不是由於他擁有的多,而是由於他計較的少,懂得發現和尋找,且具有博大的胸襟、雍容大雅的風度。很多時候,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像野草一樣蔓延瘋長,像空氣一樣彌散於每個空間,只要你留意,得到它其實很簡單。人所處的環境不同,但凡福禍相依,苦樂摻半,只要從容處世,看淡得失,積極努力地發掘生活中美好的一面,幸福的感覺就會接踵而來的。幸福其實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眼前、就在時空的分秒間。就是成功的喜悅;總之,幸福就是快樂,一種樂趣。

  幸福就在我們微笑的時候,就在我們歡呼跳躍的一刻,就在花開的瞬間,它在我們周圍,只是我們沒有發覺而已。善於抓住幸福的人才懂得什麼是幸福,才知道如何去體味。幸福是一種感覺,它不取決於人們的生活狀態,而取決於人的心態。所謂知足者常樂就是這個道理。人要學會自我滿足。這裡說的自我滿足,不是驕傲自滿,也不是阿Q精神,是對環境的適應。人應該學會改變環境,但更要學會適應環境,要做到這兩樣都有不容易,這是人生存的能力。你不可能是世界上最幸運的人,但是你也不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也就可以了。

  人應該有理想、有願望,有生活的目標。慾望和願望是不同的概念,前者是人對客觀世界的強烈要求,而後者是人主觀世界的一種目標。人的慾望是無止境的,應該克制,不能放縱。品質高尚的人,不一定沒有慾望,而是能剋制慾望。從能剋制慾望到無欲,這是一個過程,是一個修養品德的過程。無欲則剛,是修養到了一定的程度。在生活上可以不滿足現狀,但必須通過自己的勞動、合法的手段去獲取。什麼是幸福呢?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和自己喜歡的人在一起應該是幸福的,願望實現了,應該是幸福的。

  幸福是一種說不出的甜蜜,只有用自己的心才能夠體會。幸福就是下雨了及時的一把傘;幸福就是飢餓時的一塊麵包;幸福就是寒冷時的一件棉衣,一團火;幸福就是有人關心,有人疼愛;幸福就是在無聊的時候可以有事情做;幸福就是奮鬥;幸福就是付出;幸福就是成功的喜悅;總之,幸福就是快樂,一種樂趣。

  其實每個人對幸福的感覺應該是不一樣的。要看你追求什麼了,追求事業的人,喜歡挑戰,當自己在工作上取得了成績,會感到幸福。看重家庭的人,在找到自己的愛人以後,和他(她)一起慢慢變老,應該是最幸福的。但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缺的東西,不完美其實才是一種美,只有在不斷的爭取,不斷的承受失敗與挫折時,才能發現快樂。我想為自己選定一個目標,去奮鬥,不論成敗,我想應該都是幸福的。只是被我們忽略了



幸福是什麼,這就是幸福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