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散文>哲理散文>什麼叫溫柔

什麼叫溫柔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什麼叫溫柔?

  這個問題,看起來誰都懂。其實不然。特別是沒有過來的年輕人,也許是說的最多,卻懂得最少。

  在我年輕的時候,和如今的少男少女一樣,工作,學習,生活。溫柔是常用的詞語,電視,電影里也說得不少,歌詞里唱得最多。自己總覺得,似乎很懂。其實,就今天看來,那只是皮毛而已。

  溫柔本身,跟外表並無必然的因果關係。但年輕人常常被其左右。一個能穿心的眼神,一付婀娜倩美的身姿,一張豐滿潤澤的臉蛋,都會被酥透心的少男,誤讀成是對自己的溫柔。其實,這個時期的女人,對任何人都擺着這樣的姿態。少男只不過也處在同一個多情的季節,自作多情,一廂美景罷了。但說這個溫柔,一點不靠譜,那也不然。這種女人年輕時的表像,是決定她一生溫柔的前提。假如,她在這個時期都沒有這樣的柔美,那她今生,絕不會是個真正意義上溫柔的女人。反過來,如果一個女人擁有溫柔的青春,不見得今生一定就是一個溫柔的女人。

  什麼是溫柔?它應該不是努力你去追尋的,而是你在平平淡淡中自然擁有。

  溫柔就是寒冬清晨,愛人雙手捧上的那杯滾燙的豆漿;也是夏日廚房裡,妻子那一把把揮不盡的晶瑩汗珠。

  溫柔就是春寒夜歸,愛人替我摘下的那頂棕色的皮帽;也是秋風瑟瑟的深夜,昏暗燈光,妻子手中編織的那條白色圍巾。

  溫柔就是,愛人每天重複鋪墊着的輕毯軟被;也是那凍瘡潰爛還洗衣服的雙手;還有她四季跪着擦,地上留融着的體溫。

  溫柔就是你在旅途,愛人遞給你的一杯清冽的潤喉甘露;也是她從抽屜里,反覆找出來的那一片小小的創可貼。

  溫柔就是當你不小心摔了一跤,愛人送給你的那一張纖美的微笑;也是你冬日晚歸進門后,她用溫暖小手拍打着你蒼白的臂膀。

  溫柔就是在焦躁炎熱的晌午,愛人那一陣陣寬容的內心焦慮的沉默;也是你妻子躲在鐵門后的角落,那一段段委婉揪心的啜泣。

  溫柔就是當你和別的女人爭執時,愛人從人群里撥開你身子的一剎那;也是你倒在血泊中,她躥出來時,那一聲撕心裂肺的嚎啕大哭。

  溫柔就是天天享聽著兒女,那一首首天真歡快,情意融融的歌聲;也是他們成績單上的那一句句熱情洋溢褒獎的評語。

  溫柔是渺小的,它在這個世界上也許微不足道的,但世界上沒有哪個偉人不是在它的精心呵護下成長,或許還是因為它而出類拔萃。

  這就是溫柔,平凡的溫柔,但當他無時無處不在的時候,它便就成了偉大的品格。

  啊,溫柔!是你,讓男人更加男人;也是你,讓女人更加美麗!



什麼叫溫柔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