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記憶銀行讀後感

記憶銀行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記憶銀行讀後感(一)

  最近我讀了一本叫《記憶銀行》的書,是由美國作家卡羅琳。科曼創作的一本兒童文學。這本書講述了:小女孩哈普因為失去了妹妹哈妮而記憶與夢境不平衡。她在記憶銀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關愛與尊重,她希望能留在這裡,找到關於妹妹的蹤跡。

  這本書講的是一個缺失親情孩子捍衛與尋找親情溫暖的故事。它讓我感受到姐妹之間血肉難分的親情。讓我想到了在家裡我也有一個年幼、可愛的妹妹,我也會用自己的生命去捍衛我們之間的親情。我要學習書中哈普對妹妹真摯守護的品質,對妹妹關愛備至。這兩個心心相印的小姐妹,一段感人肺腑的親情故事;現實與夢境的相交更迭,文字與圖畫的奇妙講述,帶給了我一次最特別的閱讀體驗。記得以前媽媽剛生出妹妹時我是嫉妒的,怕妹妹奪走我在家中的地位。但經過一段時間對她的照顧,我發現她很可愛,並決心當個好姐姐,保護她。

  這本書帶給了我親情的溫暖,也讓我明白了姐妹情深、海枯石爛心不變的道理!

  記憶銀行讀後感(二)

  讀了《記憶銀行》后我對自己和親人的思念與記憶的魅力改變了不少看法。最新記憶銀行的讀後感4篇最新記憶銀行的讀後感4篇。

  《記憶銀行》講述了:"一對相親相愛的姐妹被冷血的父母拆散了,妹妹被丟棄在陌生的地方,父母強迫姐姐忘記妹妹,姐姐卻始終不肯放棄,即使她不敢說出來,她也天天在夢裡見到她。直到一天,她來到了記憶銀行,開始了新的生活,真讓人奇怪的是她一天到晚幾乎只能在夢庫里睡覺,這裡也使她有點不習慣。有一天,他從那裡的人得知能找到她妹妹於是她在記憶銀行里四處尋找,為了在記憶銀行里繼續生存下去,她決定在記憶銀行里找份工作,管理記憶銀行的人讓她擦存放着洛布格洛布的保險箱,有一次,她擦到了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於是她打開保險箱,取走了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當管理記憶的銀行的人說要收走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時,她竟然把她妹妹的洛布格洛布吞進了肚子里,管理的人很生氣,準備把她帶到大廳的時候記憶銀行發生了"戰爭",生產洛布格洛布的口子被清除記憶人員的大鐵球封住了,記憶銀行到處是警報的聲音,她飛快的跳到了頂上被封上了鐵球的地方,始出了吃奶的力氣把鐵球拉了下來,洛布格洛布像風浪似的沖了下來,小孩們也跟着掉了下來,奇怪的是記憶清楚者的頭兒竟然是記憶銀行管理人的女兒,小孩們都一個個從頂上落了下來,她剛好接到掉落的妹妹,因為危機的解除,她和妹妹可以永遠待在記憶銀行里,工人搬來一大桶巧克力奶給孩子慶祝,還決定讓孩子們把夢庫擠滿。夜晚,這對相親相愛的姐妹抱在了一起,永不分離。

  所以,她堅持 了這麼久的動力,是她和妹妹之間那無比親熱的愛,使她日夜挂念着妹妹,不怕困苦的尋找,她們的力量可以大過任何力量,卻又是每個人都擁有的力量,這種力量眾人皆知,卻不是從都想發揮的力量,她就是愛的力量。

  我從這本書中體會出了一條真理:"愛是一種強大的力量,把我們保護着不受傷害,愛是我們大家共同的動力所在。

  記憶銀行的讀後感(三)

  《記憶銀行》是一本很有意思的書,講述了哈普和哈妮姐妹倆與記憶銀行的奇妙故事。

  我非常喜歡記憶銀行這個奇妙的創意。這裡,每個人的記憶都被儲存在銀行里,珍貴的永恆記憶甚至會小心地保護在金盒子中;這裡,人的夢境也可以存入,裝在一個個小"夢袋"里,懸挂在夢之大廳的天花板上,就會變成閃爍的星星;這裡,還有各種各樣的人--"接貨和運貨專家"奧布賴拉塔將各種破碎的記憶送向垃圾場,挑揀工們將無數的記憶球分出各種各樣的類別,行動迅速的彌留記憶收集者負責在每一個人臨終前送給他們一生寶貴的記憶……總之,在這裡,一切都是那麼有趣和新奇,讓人目不暇接。不過,這裡也有搗亂分子--清除記憶組織的成員們(參加這個組織的都是被拋棄的孩子,比如哈妮),他們總是來搞破壞。但是,最後兩個原本勢不兩立的團隊還是和好了,成為了親親密密的一家人。

  這個故事傳遞出了濃濃的親情。我被尤其為哈普和哈妮姐妹之間至死不渝的感情所打動,哈普為了自己的妹妹,想盡辦法搜集記憶,就是為了能找到哈妮。哈妮在丟失后,也始終記掛着姐姐,一直戴着姐姐送的那把珍貴的哨子。故事的最後,黑夜中,哈普和哈妮相互擁抱,一起進入了甜美的夢想。微笑掛在兩姐妹的臉上,也掛在了我的臉上。

  這本書中的插圖非常多,大約佔全書的一半,這是本書的一大特色。這本書有兩條主線,第一條是以文字為主,講述哈普的遭遇,另一條是以圖畫為主,描述哈妮的故事。最後兩條主線擰成了一股,交代了結尾。兩條主線相輔相成,讀起來互相映襯,富有趣味,給讀者一種特別的閱讀體驗。

  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有記憶銀行的話,我是多麼希望能去參觀啊。我想欣賞我的永恆記憶,懸挂起我的美妙夢境,這樣的經歷一定無比奇妙。



記憶銀行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青澀記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