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曾許諾》讀後感

《曾許諾》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pp958

  《曾許諾》讀後感

  中考後,爸爸送給我一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從此我就開始喜歡上讀小說。但是我讀小說都是只注重情節,書中的辭藻、寫作的手法被我一概忽略。我這種不求甚解的讀書方式對我的語文學習也沒有起到任何幫助。再加上本人天生語言表達能力稍軟,故而對說話、寫作十分心虛,頭疼。上學時語文成績時高時低,最高在班中也是平均水平而已。甚至在上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在語文閱讀專項考試中還考過不及格。

  上學時,我就一直認為語文沒什麼用,不用學我照樣不是能說話會寫字嗎。但是上班以後,越發覺得文字是一門藝術,比起數理化要重要得多。寫得一手好字、能說會道、寫作辭藻華美都是我望眼欲穿的能力。何以引起我這種想法?是因為看新聞、電視劇中有所作為的人都具備這些能力;是在第一份工作中寫會議紀要,總是被領導要求再改;是和人在溝通中總覺得很難讓人理解;最重要的是讀了桐華老師的《曾許諾》中那些華麗的辭藻、各種人物的內心描寫以及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高中時就讀了《步步驚心》,由於以前的閱讀方式,當時也只覺得故事真是引人入勝,再無他想。

  說到《曾許諾》,我真的是感受頗多。隨着年齡的增長,生活將純美的思想感情擠到了心臟的角落中,每天都只是想着工作掙錢。是朋友的一句話讓我又拿起書籍,她說的大概意思是如果不讀書的話會很快迷失自我。《曾許諾》中的愛情是純美、絕世的。阿珩對蚩尤的信任、愛他的勇氣讓人佩服,也讓本性多疑的蚩尤徹底學會相信他人。而在戰火中,兩個人屬於完全對立的國家卻能永不變心地愛着對方。在阿珩深陷即將會成為火海的洵山,蚩尤能不顧背上背叛神農國的罪名,毫不猶豫、正大光明地救她。這種坦蕩的胸懷和為心愛的人不顧一切的勇氣應該只存在於書中。

  書中對軒轅黃帝在神農和軒轅兩國第一次阪泉之戰所設的計謀通過少昊闡述呈現,看到少昊破解黃帝陰謀之時,心中很是驚嘆。不光是驚嘆黃帝原來是如此計劃的,更是驚嘆言情小說中還有如此激蕩人心、大氣磅礴的戰爭描寫。這也驗證了桐華老師的非比尋常,她筆下的愛情就不只是細膩動人的,更是純美大氣的。



《曾許諾》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