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讀《相約星期二》有感4篇

讀《相約星期二》有感4篇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讀《相約星期二》有感4篇

  活出精彩

  ——讀《相約星期二》有感

  家有兒女小志願者 馬思源

  "死亡,是令人悲哀的一件事。可是不幸的活着也同樣令人悲哀。"讀完《相約星期二》這本書,莫里教授的這句話深深地鐫刻在我的腦海里。

  也許,不幸的活着會比死亡更加悲哀。

  世上總有這樣的一部分人,他們總是汲汲營營忙忙碌碌,卻不知道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他們試着努力關注一大堆世俗標準下的重大問題,卻又不時受着能言善辯者的鼓動誘惑,輕易放棄初衷和堅持,終於也沒有了自己的判斷。他們迷茫,他們不知道生活的意義在哪裡,常常忽略身邊的親人和朋友。當歲月流逝,他們突然意識到了什麼,開始珍愛身邊的一切,開始發現自己還有很多很多想做的事沒有做,有着千千萬萬個所謂的"來不及".但到了那刻,也許他們已經到了莫里的那個時候了。於是他們便懺悔、哭泣……

  所以,對於我們來說,不管以前的生活是怎樣,從此刻開始我們都應該用莫里教授的那種積極向上的生活態度去珍惜生命,珍愛生活與他人,讓自己過得充實有意義,不要等到生命的終點再回頭感嘆,那時哪怕你表現得再樂觀、再豁達,結局都不會再完美。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家有兒女大志願者 凱旋(郭新榮)

  許多人過着沒有意義的生活。即使當他們在忙於一些自以為重要的事情的時候,他們也顯得昏昏庸庸的。這是因為他們在追求一種錯誤的東西。你要使生活有意義,你就得獻身於愛,獻身於你周圍的群體,去創造一種能給你目標和意義的價值觀——讀到這裡時,讓我想到我們志願者工作需要長久的全身心的投入,僅僅抱着激情是不夠的。你首先需要做的明確自己除了激情、熱情、愛心以外你為什麼願意義無反顧地做這個工作。

  我想說,愛。你必須愛這個工作。一個志願者,只有你發自內心地愛這個沒有任何酬勞的工作,愛你的服務對象,你才能堅持下去。也許"堅持"這個詞不太妥當,我一直認為"堅持"有點勉強的意思,我聽過人說,"我要堅持每天跑步",卻沒有聽人說過"我一定要堅持把遊戲玩下去",更多的時候我覺得是本能,當下,你覺得做義工是你想做的,而不是為了什麼而做的。

  記住,唯有快樂,才能持久,你要愛你的志願工作,如果你發現有一天你已經不愛這個工作,而只是為了當初的承諾勉強去做,就是需要停下來的時候了。

  當一個人在群體中找不到內心的呼應的時候,他就應該退守回自己的內心生活里。

  在學會愛自己的同時分一些愛給別人,你並沒有喪失你自己,同時也給別人帶來一些慰藉,就是這樣,如此簡單。

  相信美好的東西

  ——讀《相約星期二》有感

  家有兒女大志願者 錦月(劉月紅)

  莫里教授說過這樣一句話:你應該發現你現在生活中的一切美好、真實的東西。回首過去會使你產生競爭的意識,而年齡是無法競爭的。近來,《人民日報》公眾微信號夜讀也發布了一篇文章《我們為什麼要相信美好的東西?》。兩者的出現相差20多年,但讀後卻有知音共鳴之感。

  一個人能不能過得好,一定程度上取決於他相不相信自己能過好。因為相信是有力量的。你相信自己是什麼樣,很可能就會活成什麼樣。

  所謂信心,就是一顆相信的心。它給人勇氣、力量和耐心。只要我們願意去相信生活的精彩、相信他人的善良、相信努力的意義、相信未來不是夢,總有一天,我們會收穫屬於自己的美好!

  《相約星期二》讀後感

  家有兒女大志願者 蘋果(徐艷)

  我的朋友會問:"你為什麼要加入家有兒女,為什麼要成為志願者?"我會告訴他,因為我希望我的生活更加有意義,希望我和我的孩子懂得什麼是愛和被愛,希望能以自己的力量去做一些有價值的事。

  莫里教授說:"你要使生活有意義,你就得現身於愛,獻身於你周圍的群體,去創造一種能給你目標和意義的價值觀。"

  當每天忙於工作家庭兩點一線的時候,我逐漸產生了很強的倦怠感,感覺自己走入了圍牆,每天在忙碌着我認為很重要的事情,可為什麼還是覺得昏昏庸庸?我覺得,我需要做一些來證明我自己,我需要更加豐富多彩的生活,我需要一個團隊來感受愛與被愛。

  在家有兒女里,志願者們一起用雙手點亮了一盞盞明燈,在一次次的志願活動中,我感受到了愛的力量,感受到了自己的能力和價值,感受到協會大家庭的溫暖,家有兒女打開了另外一扇大門,讓我能接觸到更為豐富多彩的世界,讓我能夠以自己的微薄之力來幫助別人,讓我感動於無私奉獻的志願精神。這就是莫里教授所說的生活的意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