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書的故事讀後感

書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書的故事讀後感(一)

  《書的故事》是蘇聯作家伊林寫給少年兒童的一本科普讀物,講述了人類信息傳播的歷史,從文字的歷史開始,講到發明紙張和印刷術。

  在上古時期,人們還沒發明文字和紙張,人們之間的交流靠打手勢。他們用背的方法來記東西,這樣既不方便,也浪費人力,還容易忘。後來人們發現,可以用實物來記,漸漸地,這種方法就流傳開了。過了一段時間,人們開始用圖畫代替實物的方法,比如,想寫大象,就在石頭、岩壁等上面畫一頭大象。這樣可以代替實物,方便多了。

  再後來,出現了文字。因為人類的生活在變化着,由遊獵部落,漸漸變成農牧部落。為了方便生產生活,記號慢慢代替了圖案。又經過了幾千年,許多種畫圖的文字,慢慢地變成了記號的文字。直到我們現在,有好些地方,還照舊用着象形文字呢。

  有了文字,人們試着找出一種物品來記載文字。漸漸地,世界各地的人們開始試圖製造紙張。埃及人發明了蘆草紙,將蘆草莖劈成薄片,一片片粘合,再壓平,晾乾,磨光。但蘆草紙不易摺疊,只能成捆地卷。後來人們用蠟版刻字,蠟版雖然易塗改,但不易保存。後來,人們試着用羊皮紙。羊皮紙雖然代替刻字的石頭,但是價格太貴,而且不容易塗改。中國人開始用草根、樹皮來製作紙,可以摺疊,便於塗改,也不易碎。經過不斷的改進,紙被世界各地廣泛應用。

  書的命運,往往跟着人的命運、民族的命運、國家的命運而轉變。書不僅記錄過去的歷史,指示各科的知識,書的本身也參加戰爭與革命。

  如今,進入電子時代,紙質書的命運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但我相信紙質書是不會消失的。因為紙質書傳承着厚重的歷史、文化,承載着人們的情感。所以我們不必為紙質書的命運憂心忡忡。

  書的故事讀後感(二)

  《書的故事》講述了文字和書的歷史故事,既讓我們的知識增長了還讓我們愛上書籍。所以我喜歡這本書。

  《書的故事》講的是人類信息傳播的歷史,從文字的歷史開始講到發明紙張和印刷術。更準確的說是信息革命以前信息傳播的故事。起先,人們是靠打手勢來傳遞信息再後來是畫畫,再後來就是文字出現了。如今進入了電子時代。紙質書記受到前所未有的威脅。他們可能會像竹紙。葉紙。羊皮紙那樣消亡。這本自述歷史的書也許在為自己和同伴門的將來憂心忡忡吧。我多麼希望大家能多看看紙質書籍不要讓他消亡。

  這本書告訴了我許多深刻的道理,我非常喜歡。也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書的故事讀後感(三)

  人類有人類的歷史,書也有它自己的命運,也有它自己的歷史。

  《書的故事》講了書的一生,最開始人們用手勢來對話,後來用圖畫來代替文字,再後來文字出現了,人們開始在石頭上刻字,然後用蘆葉紙寫字。後來羊皮紙打敗了蘆葉紙,慢慢地中國用破布頭造紙,最後變成了木頭造紙。這就是書的一生,在這中間紙在世界旅遊了一大圈,也變了很多次。

  書就是這麼有趣!如果你看了《書的故事》也會這麼感覺。



書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