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天藍色的彼岸》讀書筆記

《天藍色的彼岸》讀書筆記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天藍色的彼岸讀書筆記

  《天藍色的彼岸》是老師推薦必看的書目,這本書讓我們學會了關愛生命、珍惜生命,並且喚起我們內心深處最美好的情感,送給我們最真切的感動和最偉大的愛,在不可抵擋的人性光輝中感悟生命和死亡……

  它主要講述了小男孩哈里因車禍去了另一個世界,正等着去天藍色的彼岸,但他還思念着自己的親朋好友,卻又不知道怎樣傳達他的想法,直到他碰上一個名叫阿瑟正在尋找媽媽的幽靈。阿瑟帶着哈里偷偷溜回人間,像親人、朋友們告別,並向他們表達自己的歉意和愛……

  這本書教會我們如何正視活着與死亡,讓我們明白,死亡並不是一件可怕的事,最可怕的是你上一分鐘剛和朋友親人鬧矛盾,下一分鐘就不幸死亡,就如同本書男主角哈里一般,其實,哈里也是幸運的,因為他遇到了阿瑟,否則,哈里也會像阿瑟、斯坦一樣為自己死後未完成的心愿所困擾、奔波,卻怎麼也找不到自己要找的人。

  這本書的作者:艾利克斯·希爾從書中告訴我們

  在你睡覺前,絕不能生氣或敵視任何人,特別是不要敵視你所愛的人,因為你有可能今天晚上一躺下,明天早晨就再也起不來了。



《天藍色的彼岸》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