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得得9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一)

  孫怡萱

  暑假裡,我閱讀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這本書在德國就像《西遊記》在中國那樣家喻戶曉。

  今天,雖然已經進入二十一世紀,這部童話小說仍然是德國少年最喜愛的文學作品,也是充滿愛心的父母閱讀和講述最多的故事之一。

  小說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巴斯蒂安的男孩,胖胖的、有點笨拙,但卻很善於講故事。一天早晨,他在上學的路上,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舊書店。在那裡,他意外地發現了一本奇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幻想王國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要有一個人間的小孩為她起一個新的名字,她和幻想王國就都能得救了,於是,巴斯蒂安被拉進故事之中,意外地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答應讓他實現自己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知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願望為止,從此,巴斯蒂安又開始了他那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

  看完《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以後,我終於知道這本書的題目為什麼起名為: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了,因為,幻想是永遠都講不完的故事。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二)

  我一直以為幻想是不切實際的胡思亂想,但是當我看了《永遠講不完的故事》這本書後,我改變了對幻想的看法,是我更深地了解在現實生活之外還有另一個世界,那就是幻想王國。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德國的幻想大師米切爾恩德的頂峰之作,他的作品在德國就像《西遊記》在中國那樣家喻戶曉。

  這個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小說主人公巴斯蒂安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書店,意外地迷上了一本奇書----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看到這,我有些丈二金剛摸不着頭腦,我想,怎麼回事同一本書呢?

  他偷走了這本書就躲在學校的閣樓上讀了起來:幻想王國正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有一個現實世界的小男孩為她起一個新名字,幻想王國才能得救!巴斯蒂安無意中成為了幻想王國的拯救者,為天真女皇起了一個新名字。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答應讓他實現自己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從此,巴斯蒂安開始了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

  作者以新穎的方式敘述完了故事,讓讀者讀到最後才恍然大悟,發現巴斯蒂安其實就是他自己。故事雖然平淡,但像磁鐵一樣吸引我的眼球,使我恨不得一口氣讀下來。

  迫不及待地讀完后,我深深地回味着故事的內容,彷彿自己還在幻想王國中遨遊着,想起我對幻想的理解,我就面紅耳赤,原來,在生活中幻想是必不可缺的,有了幻想,才會有美好的世界;有了幻想,才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有了幻想,才更加鞭策自己去努力、去奮鬥。如果沒有幻想,如今的科技就會發展不起來;如果沒有了幻想,就不會有今天的繁榮、富裕、平和的世界。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讓我們放飛想象的翅膀,盡情的地幻想吧!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三)

  這是一個十分神奇令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小說主人公是一個名叫巴斯蒂安的男孩,胖胖的、還有點笨拙,他在學校什麼都不如別人。

  有一天早晨,他在上學的路上,鬼使神差地進了一家舊書店。在那裡,他意外地發現了一本神奇的書:《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有一種不可抗拒的魔力吸引着他。於是,他躲在學校的閣樓上看書,原來書中的幻想王國在毀滅,天真女皇生命垂危,只要有一個人間的小孩為她起一個新的名字,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就都能得救了,於是,巴斯蒂安被拉進故事之中,居然成了天真女皇和幻想王國拯救者。天真女皇為了感謝他,答應讓他實現自己在幻想王國里的一切願望,直到道他找到自己真正的願望為止,從此,巴斯蒂安又開始了他那險象環生的漫長旅行。我發現,書中的巴斯蒂安慢慢的變得勇敢起來了。

  這本書就像吸引着巴斯蒂安一樣吸引着我,我與書中的巴斯蒂安同喜同悲,這種魔力讓我一口氣看完了。我想它之所以叫《永遠講不完的故事》是因為,幻想是永遠講不完的,雖然書中的故事講完了,但是由這本書延伸的幻想將無邊無際,它真讓人回味無窮。

  到底是幻想大師米切爾?恩德的大作,這本書值得我們看兩遍,三遍,四遍,甚至更多遍。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四)

  四三班 曾靜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似乎在寫一個真正的幻想王國的事情。

  幻想王國告急,在我心中總想着:心急吃不了熱豆腐。看到這我想告什麼急?給誰告?走進這本書我才知道幻想王國正在危險之中,這回不急不行啊,我為他們擔心起來。可誰知道是告什麼急呢?我接着往裡看,原來是虛無正在逐漸擴大,我當時並不在心,看到‘只要有人往裡看,眼睛就會瞎了一樣’我想:這麼奇怪,但是,我吸了一口氣,這事並不是真實的。

  我再看啊看,終於看到了最後一章——二十六章生命之水。

  生命之水有着不同凡想的力量,令人感慨。

  當生命之水說:“不讓忘了名字的人喝它,我想:如果換成我,早就已經在舊皇城裡安居了。要是巴斯帝安沒有在幻想王國有朋友的話,也可能無家可歸,(除了在舊皇城定居)因為他有了像阿特萊尤這樣的朋友,才能回到現實,我好羨慕這樣的朋友啊!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與朋友交,言而有信的意思。



永遠講不完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