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心得體會>讀後感>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

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

白雲飄飄範文網 編輯:小景

  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一直認為諾貝爾是個有錢人,有一大筆錢,是個慈善家。我一直這樣片面的認識諾貝爾,但卻不知他艱難的一生,當我讀完這本書,才真正認識了他。

  諾貝爾跟他的父親都研究火藥,當戰爭來臨,他們賺了一筆錢,開了一家工廠。可火藥畢竟是危險的的東西,幾次爆炸死了人。這讓人民不安和反對,把他們轟出了國,但他仍不放棄去了法國,得到了拿破崙三世的支持,但幾次失誤爆炸,又被他們逐出法國。他們先後又去了許多國家但都沒人敢要他。最終實力強的美國要了他們。在研製火藥時又一次爆炸,炸死了他的許多親人。隨後,父親離世,他們發誓要研製出安全火藥。幾年後,安全葯終於安全出爐,他大賺了一筆,將錢給了科學界。

  他的事迹是如此的艱辛、曲折,如果是我們,估計有一次爆炸我們就放棄了,怎麼可能經受住這麼多的打擊呢!誰能有這麼強的毅力,這樣堅定的決心!面對一次次巨大的打擊和損失,一般人很難堅持下去。因為他和我們不同,所以他成功了,有了一大筆款項。換作是我們,可能會大把大把的揮霍享受過天堂一樣的生活。可他卻沒有這樣去做,除了給母親一部分外,其他全部捐給了科學界做實驗,捐給那些有貢獻的人,從此他的名字響徹世界。

  啊!偉大而又無私的科學家諾貝爾,通過這本書我認識了真正的你——一位全身心給了科學的科學家。

  諾貝爾——向您致敬!

  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二)

  暑假裡,我看了幾本書,其中一本是名人故事《諾貝爾》。我知道,你肯定想說:"諾貝爾是一個獎,為什麼是名人呢?"下面我就給你講講,我講完你就知道答案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諾貝爾的媽媽生了三個孩子,大哥叫羅伯特,二哥叫路德維希,諾貝爾是老三,他從小身體就很弱,在父母的精心照料下,一天天長大,非常聰明。

  諾貝爾不貪玩,從小就愛學習,後來,諾貝爾同父親僑居俄國。諾貝爾青年時代赴歐美求學,最後回到了父親俄國的廠里工作,開始研究炸藥,他研究了一種雷管的引爆。1884 年,諾貝爾加入了瑞典皇家科學會、倫敦皇家學會、巴黎土木工程師學會。諾貝爾一生未娶妻生子,沒有固定的住所,大部分都忍受着疾病的折磨,但他並沒有停歇。諾貝爾還發明了一種威力更大的達納炸藥,但在實驗中炸死了5 人,包括他的親弟弟。兩個哥哥因得疾病而死去了。諾貝爾為發明無煙炸藥,常年呆在實驗室里,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發明了無煙炸藥。最終因疲勞過度得了腦於血,1896 年12 月12 日,在意大利孤獨地辭世。

  因為諾貝爾為科學做了很大的貢獻,所有以他的名字命名的諾貝爾獎作為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科學大獎。

  我給你們講了這個名人故事,消除你心中的疑問了吧!讀了一本名人傳記,可以說是經歷了一次影響深遠的思想之旅,打開了一扇啟迪成長的智慧之門,希望我們多讀名人故事。

  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三)

  當我讀到:不料在一次實驗中,不幸的事件生了,實驗室和工廠全部被炸毀,還炸死了五個人,諾貝爾的弟弟當場被炸死,父親炸成重傷,從此半身不遂,再也不能伴諾貝爾參加試驗。在沉重的打擊下,他並未灰心喪氣,決心制服"爆髮油"的易爆性造福人類。為了避免傷害實驗周圍的人,他把個人的生死置之度外,在朋友的資助下,租了一隻大船在梅拉倫湖上,經過四年幾百次的艱苦而危險的實驗,就在硅藻甘炸藥試爆的最後一次,他親自點燃導火劑,仔細觀察各種變化,當炸藥爆炸聲巨響之後,人們驚吼:諾貝爾完了!可他頑強地從瀰漫的煙霧中爬起來,滿身鮮血淋淋,他忘掉了疼痛,振臂高呼:"我成功了!我成功了!"終於在1816年的秋天,成功地研製了硅藻甘油炸藥。之後,諾貝爾又經過13年的研究,終於在1880年又發明了無煙炸藥一三硝基甲苯(又名TNT)對工業、交通運輸作出了巨大的貢獻!

  諾貝爾的一生是光榮而偉大的一生,是不疲倦、勇於奉獻、努力學習和工作的一生。

  諾貝爾對研究一絲不苟,這個特點值得我學習。因為我學數學不是很認真,很多時候在課堂上學習了,回家又忘記了,沒及時進行複習,導致考試成績沒有提高。我應該向諾貝爾學習,學習他孜孜不倦的精神。



諾貝爾的故事讀後感 標籤:鹿和狼的故事 列那狐的故事 春晚觀后感 勵志故事 100個品德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