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有感而發600字作文

有感而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對一個女人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 

  對一個女強人來說,歸宿是什麼? 

  對一個家庭主婦來說,她真正操心的又是什麼? 

  還有步履蹣跚的老太太,步伐輕盈的小姑娘,她們真正在意的是什麼? 

  並不是丈夫、事業或是青春,而是她們的慾望,她們想要的東西!這應該用驚嘆的語氣說吧,人的內心被揭示出來的樣子是很恐怖的,因為人總不會忘記自己的利益,不管是多麼無私的人,都有自己的慾望。就像是我們定義無私這個詞一樣,難道捨身救人就是無私了嗎?這或許是人能夠做到的最無私的事情了吧。可是殊不知捨身救人也是自己內心發出的一種慾望,一種想要滿足內心的正義感的慾望!所謂雖死無憾,他們在救人之後會發出這樣的感慨,可是這正向我們清楚地說明了他們的目的,不是為了救人兒而救人,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內心,這難道不叫自私嗎。或許這算是間接地幫了別人,但是他們的初衷絕對不是要救人,而是滿足自己!我無法想象,人到底有多自私。我們在定義無私這個詞的時候就是按照我們的理解來定義的,可是我們的理解就是正確的嗎,難道世界上就沒有一種要比我們現在的認識更加高尚的所謂“無私”嗎?當然,作為一個人我只能寫到這裡,因為我沒有辦法去想象,我想不出,只因我是人。 

  或許我現在寫這些也是毫無意義的,因為我改變不了什麼,只能讓自己的心靈離我們能夠認知的無私更近一些,因為那是我們能夠達到的最高的極限了。但我仍然相信,世界上從未被發現的思想,絕對還有很多。(這種虛無縹緲的東西我也無法用文字形容,只能囫圇用個“思想”來代替了。)

有感而發 標籤:有感而發作文 讀《秋天的懷念》有感作文 讀《木偶奇遇記》有感作文 讀《水滸傳》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