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名字的煩惱300字作文

名字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大家好,我叫於凱。最近由於我的名字卻給我帶來了很多的煩惱,讓我焦慮不安。我的名字原本就是一個好名字,但是,在我第一次上學時,我的名字就成了大家娛樂的工具。 

  開學第一天,我就成了“金魚”,第二天,又誕生了一個關於我的綽號——魚老大。有一次,我們玩木頭人,在中途,我不小心摔在了地上,剛好有一點像飛的樣子,“你們看,於凱真的好像一條大飛魚。”不知是誰喊了一聲。大家都笑了起來,然後都異口同聲地喊:“飛魚,飛一個……”我當時跑開了。這還不算什麼,記得還有一次語文考試,我把於凱寫成了“於豈”,一下課,大家一會兒對我說:“豈哥好。”還不時說:“乞丐王好。”就因為這次把字寫錯了,我又多了幾個綽號。直到今天這些綽號還在被人叫呢。 

  爸爸給我取名為於凱,是因為爸爸希望我做什麼事都能凱旋而歸,我真不懂,這麼好的名字為什麼會成為大家娛樂的一個工具呢? 

  (指導老師:廖儒學)

名字的煩惱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