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3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名字,每個名字都包含着一層意義。有的在國慶出生的,就叫什麼國慶;有的在建軍節出生的,就叫什麼建軍;有的在山東出生的,就叫什麼魯生……反正應有盡有。

  我的名字叫陸逸昊,如果用蘇州話快點喊起來,那就是“6月1日”了。可我不是6月1日出生的,是2月22日出生的。陸是指我的姓,而逸呢,則是安逸的意思。這陸逸兩個字,還有一個特點,那就是我伯伯家的哥哥,他叫陸逸飛,我和他前面兩個字都是陸逸呢!昊是指廣闊無邊的意思,但這廣闊無邊,並不是靠名字得來的,更不是靠父母留下的金錢,而是靠自己去努力!現在總結名字的意思就是:我姓陸,父母祝我幸福和安逸是廣闊無邊的。

  我一定要發奮圖強,讓我的前途和名字一樣美好。

  江蘇省蘇州市蘇苑實驗小學四年級 陸逸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