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法在我心中作文

法在我心中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法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勿以惡小而為之”,這是三國時劉備告勉自己兒子劉禪的一句話,至今仍光芒永存。是啊,一隻小白蟻在船板上咬一個小洞是很不起眼的,但如果任其發展起來,船就會沉沒。因此,我們少年兒童預防犯罪要從預防不良行為的發生做起。

  人們常說,家庭是我們的第一課堂,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記得班裡曾做過一次試驗。老師問:如果有人欺負你,你怎麼辦?竟然有半數以上的同學回答:打他,跟他拼了。老師接着問:為什麼?那些同學便說:“爸爸媽媽告訴我,人在社會上要厲害一些,不能受窩囊氣。”我慶幸,我沒有生活在那樣的家庭里,我慶幸,爸爸媽媽從沒用這樣不正確的思想教育我。

  再看看社會上的種種現象吧。有的執法者濫用職權,徇私舞弊,貪贓枉法;有的企業家為謀取暴利將法拋於腦後,違法生產經營,大肆造假售假,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有的人為不勞而獲,怨恨報復,把法置之度外,殺人放火、搶劫、橫行霸市等等,雖然,這些違法行為必將受到法律的嚴厲制裁,但是這些行為卻對社會、對孩子們遺害無窮。試想,假若人人都自以為是,輕視法律,那麼那些由於缺少知識而心靈受污染的孩子們又怎能做到學法、知法、守法、用法、護法呢?

  鄧小平爺爺曾說:法制教育要從娃娃抓起。的確,我們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希望,是一個極其複雜而特殊的團體,如果我們不從小培養法律意識,養成學法、知法、守法、用法、護法的良好習慣,那麼依法治國就將永遠是一句空話!

  我們多麼希望家庭、社會、和學校為我們創造良好的法制環境。無數事實說明,少年兒童自身的道德品質和法律觀念起着決定作用。

  法無處不在,但不要將它變成生活的負擔,而要將它作為生活的準則來規範和約束自己的行為。只有現在認真學法,才能在未來做一個懂法的人;因為只有懂法,才能成為一個守法的公民;只有我們自己守法,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進而藉助法律維護他人的權益,維護國家的利益,維護法律至高無尚的尊嚴!因為,我們知道,未來的社會必然是法制的社會,而法制的社會只有尊重法律的人民才能創出來,正如大哲學家蘇格拉底所說的“守法精神比法律本身重要得多”。所以,將“法”根植於我們的內心,成為一個理性的守法公民,是時代賦予我們的使命。

  努力把!只有我們做到了“法在我心中”!我們才無愧於自己,無愧於國家,無愧於這個時代!”


2、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作文500字


白雲飄飄網

  法在我心中,德伴我成長

  我們中華民族一向被視為“禮儀之邦”,其意思是說: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禮節、講道德的高尚品質的民族。

  記得那是一個炎熱的夏天,知了在樹上不停地鳴叫着,小狗在地上伸着舌頭,太陽不住地炙烤着大地。我背着書包在車站上等一路車,等了大半天才有了車,車上水泄不通。我憑着個子矮,在人群里穿來穿去,好不容易搶到了一個座位,一屁股坐在上面,擦了一下滿頭的大汗。就在這時,從前門上來了一位大約七十多歲的老奶奶,拄着拐杖,彎着腰,吃力地走上來,可是車上沒有一人讓座,有的漫不經心地聽着隨身聽,有的目不轉睛地看着窗外,還有的與好友聊天……根本沒把老奶奶放在眼裡,我想:別人不讓座我幹嗎要讓呢?這時耳邊傳來了老師的諄諄教誨:尊老愛幼,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最後,我對老奶奶說:“老奶奶,請坐。”車上的乘客都用讚許的眼光看着我,誇我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我笑了,急急忙忙地下了車,高高興興地去上課了。

  其實,要在社會中做一個遵守紀法、講究道德的人並不難。只要你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如:有人橫穿馬路,要上前勸阻;看見紅燈要停下耐心等候,看見黃燈要做好準備,看見綠燈才能行駛;垃圾進箱;保護周圍每一株花草樹木……

  我們一定要把紀法深深地銘刻在心中,讓道德永久陪伴着我們成長。

白雲飄飄網

3、法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你是光明的化身,你是正義的使者,你是公平的代言!你手揮利劍不懼一絲黑暗,你變作清泉洗滌每個靈魂,你化作明燈照亮了光明之路,你就是法,雖然你不可觸摸,但卻如影隨形。中國曆來重法,古代着名政治家管仲就曾說過:“法律政令者,史民規矩繩墨也。”意思是說,法律政令,不單是民眾要遵守,官史也無例外地要遵守。我們的先輩們早已給我們樹立了榜樣,當今社會飛速發展,法律更是社會和諧發展的堅實屏障。

  小時候,法在我心中十分地模糊。我不止一次在心裡問自己,法到底是什麼呢?每次一個人獨自走路,媽媽總是說:“你過馬路左右看,別闖紅燈。和小朋友玩,不要與他們發生爭執。要時刻講文明,做個好孩子!”伴隨着母親的嘮叨,法在我心中已有了雛形,法似乎就是一條條的規章,一道道不可逾越的界線。

  不過那時的我依然覺得法離我們很遠,很遠,但是,我錯了,法就在我們身邊,如果不守法,隨時都會犯法。我爸爸的朋友小平叔叔,是一個印刷廠老闆。小平叔叔為人隨和,但就是愛喝點小酒。前年十月份的一個夜晚,夜已經很靜了,公路上來往車輛不多,小平叔叔開着車子飛馳在回家的公路上,此時的他早已疲憊不堪,再加上酒精的作用,小平叔叔的眼睛都快撐不開了。前面的紅燈依然亮着,還有3秒,2秒,馬上就綠燈了,可是小平叔叔突然衝過了十字路口,“砰”的一聲巨響傳來,小平叔叔呆住了。出現在眼前的是一輛撞爛了的摩托車,邊上躺着一位年輕的小夥子,血水漸漸擴散開來,小夥子已經昏迷了。模糊中的小平叔叔還渾然不知,當他反應過來時,小夥子的呼吸已經很微弱,他急忙把小夥子抬上車,送到醫院。經過二十多天的在院治療,不管醫生怎麼努力,小夥子還是永遠停止了呼吸,而小平叔叔接受了法律的制裁,被判刑六個月。一個年輕的生命就這麼離開了,多麼可惜啊!但是悲劇已經無法挽回,如果小平叔叔遵守交通法則,不酒後駕車,那這樣的慘劇還會發生嗎?他現在還會妻離子散嗎?

  法無處不在,只要我們心中有法、遵法、守法、用法,我們才能成為一個守法的公民,才能拿起法律武器來保護自己的權利,才能維護國家的利益!未來的社會是法制的社會,作為新時代的少年我們必將把“法”字牢記心頭,作一個無愧於自己,無愧於國家,無愧於時代的中華好少年。

  初一:徐星月


4、法在我心中作文1300字


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在一個冬季的夜晚,某市女中學生——年僅14歲的馬某,與其表弟在逛完書店回家的途中,路遇一手持棍子,看似保安隊陌生男子。二人在什麼都沒弄清楚的情況下竟接受了那名男子的強行搜身。隨後,馬某的表弟被遣回家討錢,而馬某卻跟着那名男子莫名其妙地失蹤了……第二天,人們在附近的一座山丘上發現了馬某的屍體。只見她躺在潔白的雪地里,被罪犯用雜草胡亂地覆蓋著……  

  類似這樣的案例也許已屢見不鮮,但當我們聽了馬某老師的一番敘述后,卻不得不在痛惜的同時感到震驚。馬某是該市××中學的一名初二學生,記憶中的他,十分聽話且學習優秀,是大家一致公認的好班長。就在案子發生的前一天,她還被評上了優秀團員。而此時老師手握着尚未發出的團員證,已是泣不成聲…… 14歲啊,如花般的“成熟”季節;14歲的年輕生命喲,就這樣在冰冷的“純潔”里畫上了句號。  

  我們在哀嘆惋惜的同時,不得不提出質疑:一個受過良好教育的中學生,怎能如此輕易地相信一個陌生人?因為父母、老師的關愛,給世界罩上了一層朦朧的假相美,才致使了她今天的悲慘結局!望着雪地里那已逝去卻尚不安分的生命,難道我們不應該有所覺醒嗎?! 馬某的悲劇似乎告訴我們:“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然而年輕衝動的我們,是否就一定能正確地詮釋這個“防”字呢?  

  當今,最普遍也是最為人們關注的話題,大概就是“校園勒索事件”了吧。前些天在電視上播放的《今日說法》欄目中,看到這樣一個案例:16歲的中學生小天(化名)因多次被所謂的學校“老大”勒索而不敢向家長說明,終於老羞成怒,用匕首將期中一人刺死…… 小天就這樣親手毀了自己的美好前程,而中學生馬某更是由於自己的單純、幼稚付出了寶貴的生命。  

馬某的逝去、小天的失足,讓我們為之喟嘆,為之惆悵,為之痛心,為之惋惜……但我們能做的,難道真的就只有這些嗎? 我認為,要根本地避免悲劇重演,無非是四個字:覺悟,行動。  

  方才兩個案例中的主人公,都是受過良好教育的大孩子,然而悲劇“不偏不倚”,恰恰發生在他們身上。也許有人會說:“他們也真夠倒霉的,個個前程似錦,卻遭遇如此劫難!”試想,假如在他們年輕的生命中,不曾有過這樣的經歷,他們是否就真的能夠“前程似錦”呢?二人的悲劇,看似單純、衝動造成,但究其根本原因,還是由於他們的法制觀念淡薄,這種思想意識上的淡薄,不僅取決於他們個人,更是由於周圍的環境造成的。這固然是他們的悲劇,也是他們父母、老師的悲劇,更深一層地,就是整個社會的悲劇! 再設想,如果陌生男子在產生不法念頭的時候,能用“法”克制自己;如果馬某在遭遇不法分子的時候,能用“法”保護自己;如果小天在被逼無奈時能用“法”維護自身的權益,這一切的悲劇恐怕就不會發生了吧。現在,我們總該明白當今社會,知法、懂法,是何等的重要了吧!  

  而作為青少年的我們,不僅要學法,懂法,更要善於運用法律。這,便是所謂的行動。眼下,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學習法律知識,增強法制觀念,但在學法的同時,也要注意道德、勇氣、社交能力的培養。做一個真正的四有青年,為實現我國的素質教育做出貢獻。  

  朋友,你我都處在花一樣的年華,讓我們在物質財富豐富的今天,用法律充實自己的思想!讓我們在燦爛陽光的照耀下,攜手齊呼:法在我們心中!

5、法在我心中作文900字


法 在 我 心 中 

  四月的時光在飛快地流逝,我心中涌動着無限的敬意,品味着法律賜予的愛意。 

  一 

  四月的太陽在冉冉升起,燦燦的金色照在學校轉動的門扉上,也灑在我們的笑臉上。 

  一縷春寒浮遊在空中。但當我跨進校門,舉目於高聳的教學樓、寬敞整潔的教室、嶄新整齊的課桌椅時,這縷寒意早被校園的激情所融化。你看,花兒們競相開放,引來了蜻蜂蛺蝶,多麼溫馨,多麼熱鬧;你聽,教室里傳來朗朗書聲,多麼澎湃,多麼熱烈。我深吸了一口氣,懷着激動和喜悅的心情,匯入了這股奔放的洪流。 

  校園為我們架起了攀登的階梯,為我們鋪設了騰飛的跑道。在這裡,我們品味到同學之間的深情厚誼,享受到老師慈母般的關懷與愛。 

  每當我披着晨光邁進學校的時候,我就會由衷地感嘆:啊,這光來自太陽,更來自《九年制義務教育法》!是她,使我享受到無比幸福的校園生活。 

  二 

  四月的中午在漫漫地來臨,高掛於藍天的太陽,以她的光和熱擁抱着大地,也擁抱着我。 

  爸爸媽媽牽着我的手,步入肯德基店。粉紅色的花崗石地面,米黃色的小餐桌,寶藍色的靠背椅子,使人頓感眼明神爽。 

  我點了一份套餐,揀了個最好的位子漫漫地坐下。很快,一份美食大餐呈現在眼前:香辣的烤雞翅,鮮嫩的油炸雞腿,香噴噴的薯條,營養豐富的漢堡,讓我“口水直下三千尺”。我左手抓着雞翅,右手拿着薯條,嘴巴吸着可樂,盡情品嘗着美味佳肴。 

  正當我享受着天倫之樂時,我不禁想起,這無窮的美味來自肯德基,更來自《食品安全法》,是她,讓我大膽放心地陶醉在這美食之中。 

  三 

  四月的夜幕在緩緩地降臨,鮮紅的晚霞照在西山上,也照在我的心田上。 

  當我背着書包回家時,奶奶便早早站在弄堂口迎接我,給我卸下書包,好讓我輕鬆走路;當我遇到難題時,爸爸便急急趕來,細細講解,好讓我學有所成;媽媽呢,給我做好可口的飯菜,鋪好床疊好被,好讓我吃得美美睡得香香。 

  這份濃濃的愛,來自於奶奶全心的呵護,爸爸全心的教導,媽媽全心的照料,更來自《婚姻法》一家一戶生一個孩子的恩賜。 

  啊!四月,陽光,法律,生命的保護傘,保護着我們這群藍天下的小鳥,自由快樂地飛翔。

6、法在我心中心得體會作文250字


  今天,我在班級上看了警察叔叔的講座,給我最大的體會是現在是法律社會,我們必須要懂法,知法,不能犯法。

  法是國家制定的,國家認可的,國家保證的,法師嚴肅的,必須得到中國人民的支持以及肯定。法維護了社會的公平與正義。學校有一個特別保護區是神聖不可侵犯的

  不尊重法律的最高刑法是死亡。各種不良的行為正在影響我們的生命。就像老師和家長年年講,年年說不要去河邊玩耍。法律正在保護你,你不聽也沒辦法

  不要在馬路亂跑。經過統計我們建歐市每年死亡人數高達3000人左右。

  珍愛生命,尊重法律。

  六年級:林潤培


7、法在我心中作文100字


  法在我心中是神聖的不可觸及的,但一些人覺得好像沒什麼大不了的,這就是觸犯法律的人的心理的開端。

  所以我們要正確認識法律,樹立良好的法律開端。

  讓法律貫徹到我們的方方面面,讓我們受它的保護。

  但我們任要近而遠之,法律雖好但任要喜愛有度。

  有的人知法犯法,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最終鋃鐺入獄,導致妻離子散、家破人亡的悲慘境。

  初二:llnianch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