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名字的由來9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叫蘭媛媛,這個名字聽起來很普通,但名字的背後,卻有很多故事,想了解嗎,那就聽我細細道來吧,

  聽媽媽講,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春日,我,一個小生命誕生了,三千五百克的體重,胖嘟嘟的臉蛋,雙眼皮,大眼睛,可愛極了,全家人欣喜不已,都爭先恐後來抱我。過了幾天,大家都歡天喜地地為我取名字,“叫蘭天吧”!爸爸興奮地說,“蘭天白雲富有詩意,好聽。”“不行,不行,天太大,咱擔不起啊,爺爺搖了搖頭,那叫蘭清華,爸爸接著說,他希望我以後有出息,能向清華大學衝刺。還北大呢!做你的黃粱美夢去吧!媽媽嘲笑了爸爸幾句,爸爸咧着嘴尷尬地笑着,沒有做聲。我看叫蘭晴不錯,媽媽說,這孩子像晴天一樣,快快樂樂,健健康康的,多好!好是好,可這不和她姑媽的名字‘青’諧音嗎?爸爸又發話了,,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就叫樂樂吧!這孩子一生下來就會笑。‘奶奶瞅着我的小臉蛋喜滋滋地說。不好,不好!又土又俗。媽媽把頭搖的像撥浪鼓。蘭叢荷,怎麼樣頗有學問的姑父扶了扶他那高度近視眼鏡一本正經地說,瞧,這孩子,多漂亮!雙眼皮,大眼睛姑父像詩人一般,用優美的語言把我比做荷花讚美了一番,但最終因和我姑媽的名字有一字同音而被放棄。叫蘭彩虹爺爺脫口而出,虧你想得出,奶奶叫彩玲,孫女叫彩虹。奶奶生氣地瞪了爺爺一眼,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大家又陸續為我取了許多名字,什麼燕飛、夢圓、旭彤……最後,蘭晶晶”得到了大家的認同。天上星,亮晶晶,希望我成為一顆最亮的星。這個名字就這樣被叫開了。

  可是好景不長,十多天以後,姑媽到我家,告訴爸媽;“聽人家說,這個名字不好,蘭晶晶同蘭凈凈,不吉利。”就這樣,這個名字在爸爸媽媽的惋惜聲中消失了。

  以後的一段日子裡,我便沒有了名字,大家都呼我“丫頭“直到爸爸單位讓報戶口,這才又想起給我取名字。起名字太難了,爸爸和媽媽又絞盡腦汁地為我取了許多名字,最後還是一一被否定。最後媽媽索性拿起新華字典,查了半天,忽然興奮地喊了起來;“有了,就叫蘭媛媛”吧!‘媛代表美好和美麗。希望我能長成一個美麗的女孩,有一個美好的未來。就這樣,我終於有了一個名字,這個名字一直陪我走到現在。

  我的名字起的不錯吧!你也說一說你名字的故事,讓我們聽聽,好嗎?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