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12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說到名字,肯定很多人就開始議論紛紛了。誰沒有名字呀,可是,你們知道你們名字的由來嗎? 

今天,老師讓我們說說名字的由來。我第一個說:“我的名字叫陳鈺,是爺爺取的名字。意義是讓我像寶貝一樣珍貴。” 

翁老師滿意地說:“很好。”又指着翁欣怡說:“你是叫翁欣怡吧,和我同姓。”翁欣怡站了起來,點了點頭。翁老師讓翁欣怡寫下自己的名字,翁欣怡寫完后,轉過頭,靦腆地說:“我的媽媽給我取這個名字,是為了讓我生活在更加心曠神怡的環境中。” 

翁老師點了點頭,滿意地說:“嗯嗯,非常好!”這時康宇光舉起手說:“我的名字叫康宇光,是爺爺取的名字,和兄弟有關係。我哥叫‘康宇陽’,兩個弟弟分別叫‘康宇輝’以及‘康宇煌’,四兄弟的名字最後一個字連起來就是‘陽光輝煌’”說完,老師不禁豎起大拇指。 

翁老師請黃凱雯把名字寫在黑板上,可是黃凱雯不知道什麼意思。翁老師就來打圓場了:“聽凱雯他媽媽說啊,她的名字是翻字典翻出來的!” 

翁老師把目光投向我身旁的張凱翔,說道:“說到凱,張凱翔你最有發言權了,來,你說說是什麼意思?” 

張凱翔站起來說:“凱,是凱旋歸來的意思,我爺爺之所以給我取這個名字,是想讓我長大之後有一番成就。本來我是叫‘張凱祥’,因為擔心我太文靜,所以給我該了個‘張凱翔’。” 

翁老師又說:“現在誰對自己的名字有異議,都提出來吧!” 

康宇光說:“我對自己的名字嚴重抗議。” 

“為什麼呢?”翁老師不解。 

“因為容易取外號啊!有很多人管我叫‘光頭’。” 

全班大笑……………… 

“抗議!!!”我大聲的叫道,“不對,應該叫做‘芋頭’” 

翁老師讓我們坐下。一臉嚴肅地拿起黑板擦,拍了一下桌子,喝到:“開庭,現在審理‘名字侵權案’,請原告康宇光和被告陳鈺起立!” 

康宇光和我站起來了,對我說:“你為什麼給我取這個外號?” 

我反駁道:“這個綽號對我也沒好處啊,只是從我身上套給你而已。” 

翁老師說:“好了,終審判決:被告好好反思,並馬上向原告道歉。”我只好硬從牙縫裡擠出一個“sorry”來。 

翁老師又說了:“如果讓你們有一次改名字的機會,你們會把自己的名字改成什麼呢?快拿起手中的筆,把想到的新名字寫下來,不用管寫多少個,想到就寫!” 

我在苦思冥想,到底取什麼名字呢?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着。不知不覺中,時間已經到了,我可不想破我從來沒交白卷的規矩,怎麼辦呢?算了,把名字拆開,叫‘陳金玉’吧! 

點名大會開始了。老師叫道:“張凱習!”我身旁的張凱翔站起來,喊:“到!”我就納悶了:“怎麼這麼女孩子氣啊,這可不像張凱翔啊!” 

老師又喊:“黃欣欣!”黃嘉佳便站起來,“到!”地喊了一聲。我又嚇了一跳,心想:“怎麼搞的,也是這麼奇怪。” 

老師又點名道:“欣雅•紫色的夢•紫晶•夢蝶!”余紫薇“到!”地喊了一聲。差點沒給嚇出心臟病:“哇塞,這個太bt了,竟然這麼長的名字都想得出來哦!” 

這真是有趣的一堂課!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