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白龍潭名字的由來600字作文

白龍潭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白龍潭名字的由來 

  二百多萬年前,第四紀冰川時代的劇烈牽引,地殼發齣劇烈的變化,冰川融水呼嘯着奔來,自上而下垂落下來,形成無數臼岩。每年的三月三,就會聽見一聲巨響,大塊大塊的冰從潭裡被掀起來,動靜很大。這是龍王爺休息了一冬,帶來了一年的雨水。它坐在龍椅上,把它的兩個兒子叫到跟前說:“白龍,黑龍,你們到燕山和密雲地界去為民辦事。把那裡變得山靈水秀,風調雨順,才能回來。”黑龍向北,進入雲蒙山,居住在黑龍臼。白龍進入霧靈山,安身於白龍臼。 

  白龍在密雲縣東岸太師屯鎮,開始呼風喚雨,美化四平方公里的環境“白龍晝飲潭,修尾掛後壁。”是這裡峰多石怪,疊譚垂錦,松柏滿坡,溪夏濤濤,冬娟步步,橫生野趣。桃杏花開報春,碧綠覆蓋爽夏。玻璃紅葉染秋,蒼松瑞雪暖冬。白龍看見要發大水了,就把自己的居處用沙子填滿,大約四五天時間,再發多大的水沙子也沖不走,白龍起名叫封譚。秋天,白龍把上游的水引下來,流入自己的居處,沙子就隨着水的旋轉沖走了,潭裡只剩乾乾淨淨的水,白龍起名叫開譚,白龍用這兩種方法保護着百姓的安居樂業,五穀豐登。 

  歷史到了漢朝,人們發現了白龍潭,它能呼風喚雨,就修建了祀廟。到了乾隆年間,皇帝親臨白龍潭,二月和八月祭祀兩次“敬龍親民”。為民祈雨,至今已千年歷史,乾隆親自寫下“飛聖境,則靈譚”,來紀念白龍的功勞,從此得名。傳說日本鬼子打來時,白龍潭自己封譚,日本投降時,白龍潭開譚。 

  至今,每年三月三,人們都來祭祀。懷念這位英俊的白衣少年--它就是北京十六大景區的白龍潭景區,是皇帝到避暑山莊御道的必經之地。

白龍潭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