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名字的由來3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是個叫王俊雅的小女孩,一開始我可不叫王俊雅哦!你知道為什麼這樣?

   事情是這樣的:王就是爸爸姓王,我也姓王;雅是希望我行為優雅;中間一字產生了改變,原來是“王書雅”,爸爸希望我多看書,但總不能放在名字上吧,而且“書”和“輸”同音,萬一以後經常輸棋怎麼辦?然後媽媽翻了字典,覺得“俊”很好,希望我英俊。

  名字英俊、優雅,不僅外表美的含義,也有行為美的含義,真是一個好名字呀!所以,兩歲半時我改名為王俊雅。

  我還有一個方便、好聽的小名呢!媽媽翻了一遍又一遍的字典,終於又找到一個名字,叫“安安”,讓我平安無事。

  每當她喊我時,她就會切地喊“安安!---”,我就高興地跑過去。

  你看,我的名字是不是很棒?相信每個人的名字一定都很棒!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