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名字的煩惱與快樂600字作文

名字的煩惱與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人生中父母賦予我們的第一份禮物就是我們的姓名。我也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叫賴宇寧。媽媽說,在我出生時為我取名字可是煞費苦心。我的兄弟姐妹的名字都是用“宇”字排下來。“宇惠”、“宇靜”、“宇婷”等。取了一大串。但媽媽認為太普通了,就給我取了“宇寧”。意思是廣博浩瀚,寧靜致遠。雖然很好聽,但是卻帶給我一些煩惱和快樂。

  煩惱之一:外號。名字雖然好聽,但是因為我姓賴!所以“賴皮狗”、“賴蛤蟆”之類的外號就“光明正大”地戴在我的頭上。也有一些同學叫我時故意漏掉“宇”字,“賴寧”“賴寧”的叫着。可想而知,我竟成了小英雄賴寧!

  煩惱之二:形近字。我的名字里“宇”字和“寧”字很相近。只相差一橫。所以“賴宇宇”、“賴寧寧”之類的名字都在花名冊里“安家落戶”。所以被新老師叫成“賴寧寧”是常有的事。

  煩惱之三:中性名。媽媽說,我的名字是中性名,男的女的都可以用。我從小就羨慕我們班那個鐘文靜,她的名字多好聽啊!文靜,聽上去都很溫柔。我呢?卻曾在開學點名時被人誤會是男生呢!

  雖然說,名字會帶給我煩惱,但是也會有快樂。2004年,歌手蔡依琳一夜之間紅遍了半邊天,她紅得發紫,家喻戶曉。由於我被隔壁班的同學誤以為我姓蔡,還在樓道里大聲叫我“蔡宇寧”。結果呢?在惠陽區淡水鎮出現一個冒牌歌星蔡依琳!

  我的煩惱是我的姓名,快樂的源泉也是我的姓名。它是跟隨我一生的禮物。



名字的煩惱與快樂 標籤: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 煩惱與快樂作文 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