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名字的煩惱300字作文

名字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我的名字叫何振傑,振是振興中華的振,傑就是傑出的傑。這樣的名字,使我在同學面前挺直腰,聽爸媽說:“取這個名字是希望我長大以後能振興中華。”可是這美好的祝願卻給我帶來了煩惱。 

  記得有一次,我語文才考了86分,老師叫我到講台上去,向同學們當眾說:“何振傑考了86分,退步了!” 

  同學們紛紛的譏諷我,名字取得倒好聽,考出的成績卻不一樣。我聽了,羞愧得無地自容。 

  下午放學回家的時候,我覺得腳上像綁了兩塊巨石。我拖着沉重的腳步,向家走去,今天的書包好像特別重,似乎有千斤重,壓得我喘不過氣來。 

  一回到家,我把分數告訴了媽媽,她安慰我說:“以後一定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從此,我下定決心:要做一位傑出的何振傑,以後我要振興中華啊! 

  

  

名字的煩惱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成長的煩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