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5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名字的由來 

  我的大名班級里的人都知道,叫宋文韜,小名嗎,就不太有人知道了,我的小名叫二子。大名是我遠在海南的小舅起的,小舅是南京農業大學畢業的,所以,他幫我起了這個名字。小名是媽媽給我起的,因為,我是媽媽生的第二個孩子,所以後來叫順口,便叫二字了。 

  小名沒有什麼故事,提起大名可就多了。本來,家裡人給我起了許多名字,有文斗、文豪、文博、文……非常多。但後來覺得文豪不怎麼好,文斗又太俗氣了,文博又覺得太文雅了。最後,小舅便給我起了文韜這個好聽又好記的名字,這個名字意義非凡:表示雄才大略、善思進取、聰明過人、有謀有略、又能文、又能武…… 

  總之,我覺得這個名字還是挺適合我的。通過考證,我認為我的名字符合我們家人對我的期望,這不,我連續五年是班上的值日班長,成績總是前三名,每學期都是三好學生,我的稿件《大開眼界》和《我迷上了二胡》都上網站和報紙了,每次學校搞才藝大賽,學校總推薦我參加,二胡都達到九級,網上原創作文每天都能見到我的名字,呵呵……我也曾經問過爸爸,我為什麼不叫宋文武呢?文武不也是表示文武雙全的意思嗎?!我想:“我們班的王老師,他的名字叫王斌,這‘斌’裡面不就含有‘文’和‘武’的這兩個字意思嗎,王老師的名字和我的名字你可別說,還真有點兒相似呢! 

  朋友們,你們說,我的名字怎麼樣?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