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打字的煩惱700字作文

打字的煩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大多數人都喜歡上微機課,覺得那打字,玩遊戲真是痛快極了,所以大多數同學都喜歡上電腦課,而我卻持以不同的觀點,因為一提起“打字”二字,我就頭暈。有次,我做了一個小實驗,我用手錶計時一分鐘,看我在一分鐘內能打出多少個漢字,可結果卻往往出乎我的想象,僅僅只打了30幾個字,如果是速度快的人,早就打了50個字了,但我唯一能連貫打出的3個字“怎麼能”。 

  還有一次上信息技術課,老師二話不說,先是讓我們把信息技術書上幾個漢字詞句打下來,總共也有7,8排的樣子,我霎時間驚呆了,在這時,我手忙腳亂地盯着每一個字眼,雙手顫巍巍地在鍵盤上舞動着,這時旁邊的小A看到了這一情形,驚奇地瞪了瞪眼,“我還以為你打的多快呀,沒想到只打了這麼一點字。”我霎時間慌了慌神,在這種狼狽地情形中,原本想維護着面子混弄過去,沒想到小A竟來了一個添油加醋,弄得我又慌了慌神:“哎,你媽媽是幹什麼職業的,打字這麼慢?”啊!完了,我媽媽的職業偏不是什麼經理,店員,恰恰正好為打字員,而且這職業當的十分出色,我媽媽會五筆和拼音,她用拼音打的速度遠遠超過我的水平,幾乎我每打一個漢字,她就會多打出那麼7,8個。有時,甚至超過我20多個!想到這,我不由得顯得十分尷尬,“哎,你媽媽到底是幹什麼的?”小A這時開始催促,“呵呵,呃,不好意思,我媽媽是打字員,一字不差。”我笑着,笑中也帶了一絲不自然地神情。“啊,天啊!你媽是打字員,你打字還這麼慢?”小A不解地問道。 

  “誰知我媽媽打字好,我就要依從她?”我回答到,臉色一驚,心想越來越不平衡,自己媽媽都是打字員,難道她兒子就差勁嗎?”這時,我心理不斷問自己。夕陽西下,眼中無比燦爛的鮮花凋謝下來,我好象也隨着這花兒凋落,打字的煩惱,使我永遠缺乏對這方面的自信。 

  哎,打字的煩惱!

打字的煩惱 標籤:成長的煩惱作文 我的煩惱作文 朋友的煩惱作文 成長的煩惱與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