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4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名字叫張新宇,是有很長的一段來歷。

  那一天晚上,爸爸媽媽真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的看電視。突然媽媽對爸爸說:“孩子出生已經4個月了,咱們給他取個名字吧”“就叫張平安吧,讓他在社會上平平安安的,不受傷害。”媽媽不以為然的說:“叫張餒,希望他在生活中,學習中,工作中遇到困難不氣餒。”爸爸聽了媽媽的話后說:“這個名字不好,人的一生必須要平平安安的。”媽媽說:“那麼碰到困難不氣餒,將來才會有出息。”就這樣爸爸媽媽爭論不休,誰也不肯讓步。

  第二天,奶奶聽說要給我取名字,心裡激動極了,花了一上午時間思考,最後終於決定叫我張新宇了。後來,我八歲時,知道了這個故事迫不及待地問媽媽:“奶奶為什麼要給我取這個名字?”媽媽笑着說:“宇這個字是我們希望你的天地像宇宙一樣廣闊,在宇宙中暢揚。新是我們希望你在新的起跑線上做出一番大事業。”

  你知道我名字的故事嗎?

   蘇州市吳中區蘇苑實驗小學四年級 張新宇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