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3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李怡然

  重慶市秀山縣中和鎮中心校四年級

你們知道我的名字嗎?我爸爸姓李,所以我也姓李,爸爸給我起名李怡然,我的名字還有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我出生后,爺爺給我起名李得福,媽媽說:“太俗了。”奶奶說:“他是永字輩,就叫李永紅吧。”爸爸說:“現在哪個還論輩份呢?”最後爸爸根據怡然自得這個成語給我起名李怡然。

這個名字陪伴了我九年。今天夏天,媽媽說:“李怡然經常生病,是因為名字沒有起好,把名字改了。”我和爸爸都不同意。我覺得媽媽太迷信了,名字和生病有什麼聯繫呢,名字本來就是讓大家叫的,就是一種稱呼,和身體無關。爸爸給我起這個名字,就是讓我快快樂樂地成長,我非常喜歡這個名字,這個名字將陪伴我一生。

2006年1月6日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