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名字的由來400字作文

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我姓秦,名珩。你們想知道我的名字是怎樣來的嗎?讓我悄悄地告訴你吧。

  在我出生兩三天的時候,為了我的名字,家裡特意召開了一個家庭會議,爺爺、奶奶、爸爸和媽媽絞盡腦汁地想着,字典被翻了一遍又一遍,大家都說出了自己的意見,爺爺首先開口:“剛,就剛吧。”

  “不行,不好聽。”爺爺的提議被奶奶一票否決了。

  “俊傑吧。”媽媽迫不及待地說。

  “太普通了。”爸爸回答說。

  …… 

  經過一個上午的討論,對於我的名字還是沒有結果,大家都像打了霜的茄子似的耷拉着腦袋。

  “珩吧。”爸爸一下子從椅子上站了起來,指着字典,說:“珩的意思是古代佩玉上面的橫玉,形狀像古代的磬。”

  “好。”大家不約而同地說。

  因為玉是我國人們喜歡的飾品,代表吉祥和美滿,爸爸媽媽希望我以後好好學習,快樂地成長,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白雲飄飄網歡迎你投稿

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