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西瓜名字的由來600字作文

西瓜名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西瓜名字的由來 

  現在由我為大家講西瓜名字的由來。 

  西瓜是葫蘆科的植物,英文名為「watermelon」,因其水分含量高,又在炎熱的夏天生產,因此又被稱作「水瓜」、「夏瓜」、「青登瓜」等。西瓜成為食用作物的歷史相當悠久,目前世界上約有1200種左右的西瓜品種,而全世界有96個國家種植西瓜,如此龐大的產區分佈及品種,使得西瓜成為世界性的水果種之一。 

  西瓜原生地在非洲的沙漠之中,剛開始為野生種,歷史上首次出現西瓜被當成農作物採收的記錄,則是在據今5000年前的埃及。就在古埃及人雕刻於牆壁上用來記錄生活的象形文字中,出現了西瓜的影像記錄。根據記載,西瓜在當時的飲食文化中,地位相當高,不但是解渴的水果,也是相當重要的營養來源,古埃及人甚至將西瓜當作君王的陪葬品,一起放於?墓中。古埃及人製作木乃伊延續君王生命,而西瓜則被認為是延續生命的營養補給品。 

 而西瓜傳入中國的時間大約在西元10世紀,相當於我國五代時期,契丹人自中亞地區得到瓜種,並帶回種植,西瓜才開始在中國地區生根發芽,經過數百年的栽培與流傳,發展出相當多的品種,而中國地區的西瓜產量也已為全世界第一,第二位則為土耳其。陶弘景在注本草經的時候就曾經指出,「永嘉有寒瓜甚大,可藏至春者。」清代名醫李時珍認為這就是西瓜,又說在五代之前,瓜種已入浙東,但當時並沒有西瓜這個名詞,這是因為當時西瓜尚未普及到中國的緣故,按《胡嶠陷虜記》記載:"嶠征回紇,得此種歸,名曰西瓜″,則西瓜自五代時始入中國,在現代則南北都有。因其性寒而又名寒瓜,因其從西方來而有名西瓜。 

  現在知道了吧!

西瓜名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來歷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