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身邊8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是你在傷心時一句溫柔的安慰,是你在驕傲時一句適時的提醒,是你在受傷時一個鼓勵的眼神。只要你仔細觀察,就能體會到親人和朋友那濃濃的愛。

  在四年級下學期的期末考試中,我因為沒有好好複習語文,所以語文考了一個不理想的成績。那天知道成績后,我非常傷心。生怕媽媽因為我沒考好而責怪我,所以我不準備告訴媽媽我的語文成績。

  回到家中,我也顯得悶悶不樂。平時多嘴的我現在卻沉默不語。我怕媽媽看出破綻,說話也小心謹慎了。但心裡卻跟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一樣。媽媽似乎看出了我和平時的不一樣,非常擔心。她總是問我:“京京,怎麼了?發生了什麼?跟媽媽說。”我也總是搖搖頭,說:“沒事。”媽媽問的沒耐心了,就撅了撅嘴,皺了皺眉頭,說:“既然你不說,那我就不問了。”

  到了吃飯的時候,媽媽那焦急的情緒仍在繼續。她只吃了一小口飯就放下了碗筷。我想:媽媽肯定是因為擔心我才沒胃口吃飯的。我如果不告訴媽媽實情,那不就是騙媽媽嗎!我支支吾吾地對媽媽說:“媽媽,我期末語文才考了87.5。”正準備“下地獄”的我,心怦怦直跳。可媽媽非但沒有責怪我,還語重心長地教育我道:“京京,這次的失誤不代表以後啊!你要重新振作起來,加油!媽媽相信你!”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情也有所好轉了。但心中的一絲傷心還沒有被橡皮擦掉。

  第二天早晨我睜開了惺忪的睡眼,隱隱約約看到了一張紙條:

  親愛的寶貝,

  雖然這次你沒考好,但我可以和你一起分析試卷中的錯誤呀?要記住一句話,“從哪裡跌倒,就要從哪裡爬起來”。林肯以前競選過無數次的州議員,但都失敗了,不過他很努力,最後竟然當上了美國中統。

  愛你的媽媽

  看了這張紙條,我徹底清醒了。

  從此,我信心大增,學習也更努力了。這不,上了五年級,我的成績上來了。

  愛是平凡的,它伴隨着我們成長,直到永遠!

  北京丰台區東鐵匠營一小五年級:王甫京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