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身邊6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叢飛是一名名著名歌手,正當他準備在歌唱事業中大展拳腳之際,無情的病魔將他擊倒。 

  更讓人吃驚的是,作為著名歌手的叢飛,竟然連醫療費也拿不出來! 

  這究竟是為什麼?因為他做了窮困山區178名孩子的“代理爸爸”,十年來,他為了幫助窮困山區孩子能上學共捐款300多萬元,以致幾萬元的醫療費也拿不出來…… 

這個答案讓所有人唏噓:10年間,叢飛幾乎把自己的全部收入都捐給了貧困地區的學生、孤兒和殘疾人。 

  一次慈善義演改變了叢飛的命運。 

  剛成名的叢飛到四川成都參加一場為失學兒童重返學校的慈善義演,看着滿臉稚氣的失學兒童,叢飛不由自主地想起自己苦難的童年,於是傾囊捐出2400元。主持人告訴叢飛這2400元可以使20個貧困學童完成兩年的學業! 

  叢飛聽后,下定決心要幫助更多的貧困學童重返校園。 

  叢飛的家,只有58平方米,廚房不足2平方米,穿的都是三、五十元的便宜貨,自己過得非常拮据,有時甚至2000多元的按揭金都成問題,常常捉襟見肘;妻子無法理解他的行為,留下一個僅2歲的女兒,獨自離去。但仍然改變不了從飛堅持資助那些貧困的失學孩子心。 

  叢飛病了,常常也只是吃點止痛藥止止了事。後來,止痛藥實在無法產生效果了,才肯到醫院檢查,不幸的是叢飛被證實得了胃癌。於是出現了著名歌手拿不出區區幾萬元的醫療費的事,大家才得知叢飛其人。 

  “爸爸”病了,孩子們都寫來的慰問信;社會各界人士也都給予的其親切的慰問。 

  叢飛叔叔呀,你默默的資助這麼多的窮困孩子上學。10年的光陰里,你雖然損失了幾百萬的金錢,但你所擁有的是比金錢更為寶貴財富——一顆金子般的心!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