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身邊15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友愛如冬陽里的一縷陽光,帶給我們溫暖與友情;友愛如黑暗裡的一絲星光,為我們照亮了前方的道路;友愛也如烈日炎炎下一杯清涼的泉水,帶給我們涼爽與愜意;友愛更是人生道路上必不可少的夥伴,和我們一起走向光明的未來…… 

  剛上一年級時,我沒有朋友,總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那時的我寂寞極了,內心非常渴望有一個陪伴着我的朋友…… 

  記得二年級的那一次,有一位同學惡作劇的把我推倒在地,當時我委屈極了,眼淚直在眼眶裡打轉,而站在旁邊的同學們則哈哈大笑,這時,你站了出來,走到我旁邊,把我扶了起來,朝着那些對我惡作劇的同學瞪了一眼,並對她們說:“如果你們下次這樣,我就會去告訴老師。”說完就扶着我坐回位置,安慰着我:“沒事了,有我在,她們以後不敢再欺負你了”我感激的望着你,對你說:“謝謝你。”你毫不在意:“呵呵,沒關係,我們以後就做一對好朋友吧”你邊說邊向我伸出了友好的手,我笑着也伸出了手,當我們的手握在一起時,我真正感到了友愛的溫暖。 

  自從那以後,我們就成為了形影不離的好朋友了。每天,我們都是在玩耍中度過,在歡笑中慢慢成長,當然,中間也發生過不愉快…… 

  三年級的那次考試,你有一道數學題不會,你便把紙條扔給了我,朝我投來一道感激的目光,我手裡拿着你傳來的紙條,心裡在做着強烈的思想鬥爭,我不知這樣幫你是否正確,只是突然想起老師曾經教誨我們:做人要誠實,不能作假。是呀,這次幫了你,那下次呢?下次肯定還得幫。如果我一直這樣做的話,這道題你這次不會,那以後肯定也未必會。不行,我不能把紙條傳過去。於是,我把寫好的紙條又給偷偷藏了回去。 

  考試結束了。你跑了過來,狠狠地瞪着我,質問我:“蘇佳美,你怎麼回事?虧我還拿你當朋友看待,就這點小事,你都不幫,那以後我還會能讓你幫我什麼呢?我算是知道了,你根本就沒有拿我當朋友看待,哼,以後再也不理你了!”這些話,就像刀子一樣刺進我的心,當我準備向你解釋的時候,你卻早已跑開,把我一個人孤獨的扔在那,那個時候,我心有些動搖了,我是不是做錯了? 

  從那以後,你就沒有再和我說過一句話了,每天就把我當做隱形人一樣,對我不加理睬。我傷心極了,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失去你這個好朋友,我一定要把這個誤會解開,於是,我趁放假的時候,我跑去你家,你看見了是我,就問我:“蘇佳美,你找我有什麼事?”我歉疚的對你說了一聲:“對不起,我不是不給你紙條,而是……”你不容我說完就把我打斷了:“那件事啊,我不再需要解釋了,其實我回過頭來已經想過了,這件事我也有錯,只是,我,我放不下面子,所以才遲遲沒有找你說清楚。”我理解地朝你笑了一下:“我們還是朋友的,對吧”“嗯”我們又和好如初了,我心裡有着難以言說的喜悅。 

  漸漸地,我們也都長大了…… 

  一次,我的成績就像滑滑梯一樣,一下子跌入了谷底,同學們也都在嘲笑我。那幾天,我的心情極度消沉。只有你不斷的安慰着我,勉勵着我:“沒事的,一次小考而已,別傷心了,咱們下次肯定還會有機會的”我微笑着看着你,心想:有朋友的陪伴,真好…… 

  從那以後,你每節下課,每次放學,只要一有空閑,你就陪伴着我,和我一起做題,一起玩耍。我慢慢的開始依賴你了,留戀和你在一起的所有時光。很快,我們就又迎來了期末考試。在考試前,我們在一起互相幫助,互相複習,成績有了一定的提升。我們都滿懷自信的走進考場。 

  考試成績下來了,我們的成績都很不錯,於是,我們一起去街上轉,開開心心的待在一起,情同親姐妹一樣……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繼續互相陪伴下去的。不管前面的路有多遙遠,有多艱苦,我們都會在一起的! 

  友情是這人世間最美的,它比親情更簡單,比愛情更濃厚。友情就如一杯水,清澈透明,沒有任何的雜質;友情也如水墨畫,淡淡的渲染着,揮動着柔美的線條,沒有任何的污點……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