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身邊10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自從上了六年極,媽媽就像和我約定好了似的,每天晚上為我送牛奶。於是,每天晚上九點,總有一杯冒着裊裊霧氣的牛奶遞到我的手上。嗅着牛奶淡淡的清香,我一點也沒想到對媽媽的感激。相反,覺得這是理所當然的:“上中學了,自然應該多補充營養啦!”   可是今天,媽媽不知為什麼,竟然把這件事忘了。不知是因為喝不到牛奶呢,還是別的什麼原因,我忽然感到一陣委屈:有什麼比我更重要呢?我推開虛掩的門來到客廳,只見媽媽正坐在沙發上看着報紙,時不時還皺一皺眉。哼!原來媽媽是真的忘了。我撒嬌地對媽媽說:“媽媽,我要喝牛奶。”可媽媽拋來一句冷冷的回答:“要喝自己倒。”我來氣了:“這算什麼!每天都給我送牛奶,今天就這樣?”我跑回自己的房間,“砰”地一聲關上了門。   以後的幾天里,我一放學就賭氣地跑進自己的房間。媽媽進來給我送牛奶,我總是冷臉相對。望着媽媽那若有所失的眼神,那已微微有些駝的背,我似乎有些心軟了。然而又一想起那天的事,我總有些生氣。 這還不算,每天我放學回家吃飯,媽媽做的菜里不是忘了放鹽就是忘了放味精。吃過飯,常看見媽媽望着那張報紙發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星期六的早上,我趁媽媽去買菜的工夫,從自己房間跑到客廳里,一眼看到沙發上那張常常讓媽媽“發愣”的報紙。我一把抓起報紙,不覺大吃一驚:原來報上用醒目的大字寫着:“300元錢可救助一個失學兒童。”旁邊還印着一個小姑娘的照片。一看就知道是個農村姑娘。她那雙熱切渴求知識的眼睛似乎在對我說:“我要上學!”我的心忽然一動:“難道媽媽就是為這件事……”   晚上,我在房間里隱隱約約聽到爸爸媽媽的話:“你看了報紙了嗎?看那些失學的孩子,多可憐啊!我想——我想用300元錢救助一個失學兒童,你看怎麼樣?”果然是這件事。我偷偷地把門打開了一點,從門縫中,我看見媽媽正用徵求的眼光望着爸爸。爸爸微皺着眉沉思了一陣:“這當然是件好事,可我已經下崗了,全家就靠你一個人的工資維持着,不容易啊。再說婷婷現在正在長身體,要多補充營養啊!”……一陣沉默之後,媽媽說:“我算了一下,婷婷如果每天不喝牛奶的話,這筆錢還是有的。我想,婷婷一向是個懂事的孩子,她不會不同意的。”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幾天來對媽媽的怨恨煙消雲散。剎那間,我覺得媽媽是那樣偉大。“婷婷。”不知什麼時候,媽媽已經發現了我。“媽媽,不用說了,剛才的話我全聽見了,我同意您的做法,不是說不喝牛奶的孩子也一樣長高嗎?這麼做,也算我對希望工程盡一份力吧。”我自豪地說著,忽然發現媽媽的臉上早已露出一絲欣慰的微笑。而我,也似乎讀懂了媽媽的這片愛心,這片博大無私的愛心……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