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在身邊10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一個深秋的夜晚,從吵雜的車笛聲中,傳來一陣稚嫩的聲音。

  “媽媽,這個字念什麼?”小女孩問媽媽。“這個字念‘愛’!”媽媽回答道。“‘愛’”小女孩重複媽媽的音念,“那什麼是愛?”媽媽想了想,微笑地說:“愛就是—你對父母是幸福的愛,對老師是尊敬的愛,這些都是愛。都會讓人感到溫暖、快樂。”

  這是上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拄着拐杖,身體微微顫抖。小女孩的媽媽連忙起身讓座。女孩問:“讓座也是一種愛嗎?”“當然啊!讓座也是一種人與人之間互相理解的愛,令愛和被愛的人感到快樂的愛。”媽媽答道。“那我要做一個有愛的人,讓別人為我的愛而感到快樂!”女孩笑盈盈的說道。媽媽眼中閃動着清澈的淚光,臉上的笑容依舊慈祥,但此時她的笑容又多了什麼。

  這則故事讓我勾起回憶。

  那年暑假,我和媽媽去姨媽家玩。從遠處來了一輛公交車,正在奮力的向前爬,一拐一拐的,明顯車上擠滿了人。上了車,我瘦小的身軀在人山人海里穿梭,跟隨媽媽的腳步來到後門,扶在欄杆上。突然一個急剎車,毫無防備的我一不小心撞上欄杆。我心裡埋怨道:這個司機是怎麼開車的!突然坐在我旁邊位子上的老爺爺對我說道:“小姑娘做我這吧?”我想了想說了一聲:“不用了。”可是這位老爺爺硬要拉我坐下,邊拉邊說:“不用客氣,我也快到啦。”此時媽媽也上來勸說老爺爺。漸漸的耳邊的勸說聲也漸漸消失,我坐在位子上忐忑不安得想:老師經常告誡我們要尊老愛幼?公交車上不也經常貼着給‘老弱病殘孕’讓座嗎?我眼神充滿了迷茫,無奈的搖搖頭。剎那間,我的餘光正好撞上媽媽正瞪着我的電流,我不禁打了個寒顫。

  望望車窗外一輪美麗的夕陽古雅在天邊,在猩紅晚霞襯托下閃閃發亮,給天映上金色的圖案,為大地披上玫瑰色的睡衣。但也比不了那位老爺爺的愛更美麗、更耀眼。老爺爺的面貌已被夕陽的艷麗給抹去,但他的愛卻是夕陽永遠也遮擋不住的,老爺爺的愛已經刻印在我的心中,揮之不去。這就是愛的力量。

  人生只如初見,卻留下那淡淡的芳香。愛無聲無息,人們在人海中尋覓時,卻已忘記他其實就在我們的心中。那扇早已打開卻忘卻的門。眾里尋愛千百度,驀然回首,那愛卻在燈火闌珊處。心靈的心情離不開愛,人生的愛就在我們身邊的某個角落,只要我們有一顆善於發現的心,一雙有愛的眼睛,就會審視出世間的美好,其實愛就是如此簡單,這正是抵達心靈彼岸的最高彼岸的最高境界,也是所謂的心靈內涵。

  六年級:茉青?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