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愛在身邊7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總愛趴在窗前,,讓陽光灑在身上,眺望着不遠處的那棵老樹,葉兒隨風擺動,在陽光的照射下,發出耀眼的金光。多麼旺盛的生命力啊! 

  當我正看得出神時,一陣誘人的香味從鼻子底下,飄過,我不由自主的走進廚房,一看,原來是我最愛吃的紅燒魚,不一會兒,紅燒魚便上了桌,我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夾起一塊最嫩的魚肚兒肉,沾點湯,一下子塞進嘴裡。“瞧你那饞勁,慢點吃。”媽媽微笑着說,我又迅速地夾起一塊魚肚兒肉,放進嘴裡,對媽媽說:“我這可是用行動來高度讚賞您的廚藝哦!”“好吃嗎,好吃就多吃點,小心魚刺。”媽媽滿意地對我說。接着,媽媽夾起魚頭,放進自己的碗里,我已經不止一次地看媽媽這樣做了,“媽,魚頭很好吃嗎。”媽媽抬起頭看了我一眼,對我說:“別管了,吃你的吧。” 

  傍晚的天氣畢竟是有點涼,飯後,媽媽總愛領着我出去散步,今天也不例外。“天有點涼,穿上外套。”媽媽叮囑着,不一會兒,我們就走到我平時愛看的那棵老樹下。媽媽不知為什麼,,突然停下了腳步,兩眼凝視着那棵老樹。 

  我順着媽媽的視線,向上望去,驚奇地發現樹下的那些葉子是那麼滄桑,那麼暗淡。難道,這就是我趴在窗前看的那棵活力四射、生機勃勃的樹嗎?當我無以言表時,媽媽突然說:“你看那些新葉長得多美。” 

  “嗯,是長得很美。”我回答媽媽。這時,我心裡有了一種震撼,這些老葉:它們總是捲縮在樹的最低端,幫新葉傳送更多的養料,把更多的陽光和空間留給新葉。看着新葉茁壯成長,它們總是默默無聞。 

  我看了看媽媽,彷彿感悟到了什麼。什麼東西那麼現眼?原來是幾根銀絲在空中搖擺,仔細一看,原來是媽媽的白髮,在傍晚光輝的映照下,顯得無比滄桑與辛勞。媽媽有白髮了?這是我從未發現的。 

  “媽,下面的老葉很偉大,就像您。” 

  “又說什麼傻話。”媽媽笑了笑,拉緊我,我依偎在媽媽身邊,暖流布滿全身。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