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身邊10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愛,每時每刻都在我身邊。 

  愛,在媽媽的身上。 

  我4歲的時候,一天,我和媽媽說說笑笑地下樓梯,走着走着,我突然被一個香蕉皮絆倒了一下子翻滾到了樓下。媽媽看了,不管三七二十一,一下子連跑帶跳地跑到了樓下,抱着我轉了幾圈。見我沒事了,又看了看自己:這兒青一塊,那兒紫一塊,比我摔得重多呢。這件事雖然過去多年了,但在我的腦海里還一直記憶猶新。 

  愛,在姥姥的身上。 

  中秋節頭一天晚上。 

  “明天回姥姥家,給姥姥打個電話吧”媽媽說。 

  “好!”我答道。 

  “喂,姥姥。” 

  “我是姥爺。” 

  “哦,那姥姥呢?” 

  “你姥姥到外村給你們打月餅還沒回來呢。” 

  媽媽聽了,立刻搶過電話來,“什麼時候去的?”“今天早上。”姥爺說。“什麼?今天早上去的現在還沒回來?”媽媽急了。 

  …… 

  我和媽媽都心急如焚,生怕出什麼意外。我們就每隔十幾分鐘打一次電話,每次都是說還沒回還呢。 

  十點了,媽媽準備和我小姨開去找姥姥去。 

  剛準備出發時,突然姥爺打來電話說姥姥回來了,我們才放心。這件事讓我深受感動,姥姥為了讓我們吃上放心好吃的月餅,自己帶着精心挑選的材料去到十幾里以外的村子,整整等了一天時間才打着月餅。 

  愛,在陌生老太太身上。 

  前年在合肥外科住院時(因為是罕見病,所以在外地住院)認識了一位老太太,她和我住在一個病房。她對我很好,經常給我帶些糖果、餅乾等我愛吃的小食品。 

  後來我轉到外科去了,而那位老太太卻經常看我去。 

  一天晚上的飯菜太沒滋沒味,恰巧那位老太太來了,她說她家有我最喜愛的餃子,讓我到她家去吃。 

  我和爸爸開始有些不好意思,還是被老太太的再三勸告之下同意了。於是我們到了她家等了會兒。 

  一刻鐘,半小時,一小時……怎麼還沒做好?我們到廚房看了看,原來老太太還正在包餃子呢。我們叫她別包了,她不聽,一會兒就包好了。 

  我倆手像灌了鉛似的,怎麼也抬不起來。 

  “為什麼不吃呀?難道我做的不好吃?”老太太急切地問。 

  “不!不!非常好吃!”我連忙回答。 

  我們吃了飯,老太太還給了我幾本書,好讓我充實無聊的時光。 

  走在回醫院的天橋上,我深深被這件事所感動,想:我以後也要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隨着時光的流逝,好多事情都已經淡忘, 以上三件事卻一直佔據着我的心靈,為我未來點亮了一盞明燈,讓我明白:生活中的愛無處不在,如果大家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愛就會在每個人的身邊。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