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在何處?800字作文

愛在何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五(3)班 毛冰清 

以前,我不懂愛,但常聽大人們說“愛”。我十分不理解,就跑去問媽媽:“媽媽,‘愛’是什麼呀?”媽媽笑着說:“‘愛’是一種無形的東西,像空氣一樣,看不見也摸不着。”我用奇怪的眼神望着媽媽,似懂非懂地點點頭,又問:“那愛在那裡呀?”媽媽想了想,說:“恩——那要你自己去找啦!”“哦。”說完,我就跑出家門,對媽媽大聲喊到:“媽媽,我去找愛了!” 

晚上,媽媽問我:“你找到愛了嗎?”我垂頭喪氣地搖搖頭。“早點兒睡吧,明天還要上學呢。”我早早地睡下了,可腦子裡還是想着早上的那件事。 

第二天,我又出去找“愛”了。到了中午,一無所獲。我耷拉着腦袋,無精打采地回到家。媽媽見了,問:“怎麼,還沒找到?”我有氣無力地點點頭,坐到凳子上,匆匆吃完飯,又跑出去了。我滿村子地找“愛”,但“愛”還是連個影子都找不到。 

我找了一天,兩天,三天……還是沒找着。直到第五天,我終於找到了: 

幾天後,我落水了,高燒連續燒了5天。媽媽整天衣不解帶地照顧我,噓寒問暖。我的病不斷加重,媽媽到處找醫生,找偏方。終於,我的病好了,可是媽媽病倒了。我一下子撲到媽媽懷裡,說:“媽媽,我找到‘愛’了,找到了‘母愛’!”媽媽欣慰地笑了。 

媽媽病好后,又叫我去找“愛”。我懶地去,打開相冊,看到爸爸扶着我學走路的照片、媽媽教我認橘子的照片……我大聲說道:“媽媽——,我又找到了!”“找到什麼了?”我說:“我找到‘愛’啦在相冊中不但有你的,還有爸爸的!”媽媽微笑着,像是在祝賀我又找到了。 

我在奶奶家找到了奶奶對我的“愛”;在姑姑家找到了姑姑對我的“愛”;在舅媽家找到了舅媽對我的“愛”…… 

這麼多年了,當時的情景我還記憶誘新,我現在不僅知道了父母對我的“愛”,還知道了其他親人對我的“愛”。不過,“愛”是看得見也摸得着的,每位會感受“愛”的人都能嘗到“愛”的甜頭!

愛在何處?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愛在深秋作文 愛在我身邊作文 愛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