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愛在身邊900字作文

愛在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有一個男人,他事業有成,成為了一位億萬富翁。但他總愛抱怨上天,原來他有一條腿是殘疾的,只能靠拐杖和輪椅行走。他說,上天不給他健康就算了,為什麼還不施捨給他一點兒愛呢?他一點兒也沒有感覺到愛的光輝。 

  一天,男人推着輪椅在自己的小花園中散步,花園裡種着玫瑰,玫瑰長的非常艷麗,彷彿能滴出血來。男人伸出手,努力的向那些玫瑰靠近,想要摘下它。卻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整個輪椅都翻了過來,身子也從輪椅上跌了下來,他的手掌被擦破了皮,溢出細細的血珠來。 

  手掌里鑽心的疼痛徹底點燃了他心中積壓的怒火和長期的抱怨。 

  男人將憤怒全部發泄在了花園裡那些嬌艷欲滴的花兒上,他開始摧殘花兒,花朵被弄得無精打采,花園裡一片狼藉,斷枝殘葉隨處可見。 

或許他的行為引起了上天的注意。 

花園裡湧現一陣金光,接着出現了一位長須飄飄的老人,老人憤怒的說:"我是掌管愛的老人,你為什麼要這樣?難道我賜予你的愛還不夠嗎” 

聽到老人自稱為"愛",男人激動地顫抖了許久,他喊道:"請賜給我愛吧!我的身邊哪裡有愛?我唯一的伴侶:我的妻子早已不愛我,她和我離婚了!”老人看了他一眼,嘆了口氣,扔下小冊子揚長而去。 

  男人撿起小冊子翻看起來。 

  第一頁是一個是一個漂亮的女人,她縮倦在一個角落裡,男人認得,那是他的妻子。女人的雙手圈着雙腿,小聲地啜泣着。在她附近的地板上,放着一張紙,紙上寫着四個大字:肺癌晚期。原來,他的妻子很愛他,很愛很愛他。她知道自己得病後,為了不連累他,毅然決定離開他。這時女人突然不哭了,手無力的垂到了地板,整個房間里陷入了寂靜。然後,救護車來了,"嘀嗚,嘀嗚”的把女人接走了……看到這,男人的眼裡泛起了淚花。 

  第二頁是他的母親。他的母親站在一棵大樹下,目光看向遠方,似乎在等待着什麼。男人猛然想起,自己昨天答應過母親,今天去看她,因為沒怎麼放在心上,所以忘記了。而母親竟然那麼在意,他似乎看見了家裡的一桌好菜,因為他的不在意而漸漸涼了。他的母親還在等,那怕雙腿已酸痛。天空漸漸被黑暗入侵,但他的母親依舊等待着…… 

  看着小冊子中的一頁頁,男人忍不住如孩子般號啕大哭。原來愛一直在他身邊,只是他自己不懂得珍惜,等到愛快失去時,才明白,從他出生的那刻起,愛一直如影般伴隨。

愛在身邊 標籤:愛在身邊作文 美在身邊作文 愛就在身邊作文 天使在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