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登上臨海大橋600字作文

登上臨海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7月23日,對我們來說是個值得記憶的日子——盼望已久的臨海大橋正式通車。這可是台州的第一座斜拉橋。 

  上午10點,大橋正式通車。我們來到臨海大橋,只見一座石碑矗立在我們面前,上面寫着四個字:臨海大橋。橋上人山人海,鑼鼓喧天,人頭攢動,熱鬧非凡。人們臉上都洋溢着喜悅的笑容。大橋像一條巨龍橫在靈江兩端,它全長927.32米,寬31.2米,投資高達1.35億。大橋有六個車道,日通車能力達4萬輛,大大提高了通行能力。道路兩旁,一盞盞高大的路燈,好似一位位土兵,守衛着臨海大橋。路的中間,一根根紅色拉索,如以天作弦的巨弓,遠看,猶如一根根紅色的竹竿,好像在不停地搖着,要把大橋帶到另一個地方,讓那裡的市民看看我們臨海大橋的雄姿;站在旁邊向上看,好似一根根擎天柱頂着天,立着橋。中間的獨塔猶如弓箭,蓄勢待發;從另一個角度看,又似枕江而卧的豎琴,蘊涵一座城市的動感。簡短的通車儀式結束后,許多施工人員在大橋前紛紛合影,不少人舉起相機,捕捉着每一個歡樂的鏡頭。 

我們登上觀景台,觀賞靈江美麗的景色。靈江雖不及滔滔的長江,比不上洶湧澎湃的黃河,但它就像孫悟空七十二變那樣,變化多端。靈江時而漩渦重重,波浪打在岩石上,濺起一丈多高的煙波,遠遠望去,就像千軍萬馬揚起塵土,掩殺過來,令人驚心動魄;但一會兒,江面就變得微波粼粼,微波慢慢向岸邊移來,越來越近,沖在岩石上,泛出層層白花,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 

  啊,臨海大橋,你讓我們方便地走在靈江兩岸,讓我們更能仔細地觀賞靈江。臨海大橋,你是我們臨海人民的驕傲!

登上臨海大橋 標籤:臨海作文 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