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杭州灣跨海大橋之旅900字作文

杭州灣跨海大橋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聽媽媽說,明天我們全家要去參觀杭州灣跨海大橋了,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一晚上沒有睡好覺,我整晚沉浸在好奇和遐想之中。 

  天 蒙蒙亮,我們就起程了。開車不到1小時,就到了跨海大橋的收費處。眼看就要進入大橋了,我激動非常,隨着車徐徐前行,愈加迫切觀到美麗的景色。 

  不久,一條銀白色的巨龍展現在我們的眼前,蜿蜒着伸向遠方。“啊!大橋!”我歡呼。爸爸的車迫不及待地開過了引橋,隨即行駛在開闊的橋面上。放眼望去,最引人注目的是旁邊漂亮的欄稈了。聽爸爸說:“護欄也是大橋的一大特色,其顏色五六公里就有變化。”果真汽車在前行,大橋上欄稈顏色在不斷變化。從最初的粉紅色、變成橙色,然後依次是黃、綠、靛、藍,最後是紫紅蘭色。這些漂亮的彩漆,在陽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輝,令人欣喜,讓人賞心悅目。真不愧是“彩虹飛來為天橋,巨龍卧波笑海風”。 

  打開車窗,一陣陣帶着鹹味的海風撲面而來,使我感到格外涼爽。眺望遠方,在太陽光的照耀下,大海那帶有特色的藍,不禁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又感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海上還有一片潮濕的海灘,曬着白色的東西,原來這是鹽。 

  我的雙眼不斷地拍攝着眼前的風景,不知不覺已開了幾十公里,便看到A型的索塔。索塔高高的,兩邊的鋼索對稱排列,壯觀極了!爸爸介紹說:“這橋的最中心還有鑽石型的索塔,主跨為448米,海中況且巨大的平台更是吸引了大家的眼球。”遠遠望去,有一個面積達1萬平方米的海中平台,足有兩個足球場那麼大,猶如碧波中盛開的蓮花。這是一個多麼適合旅遊的觀光台啊!平台上那高高的觀光塔,隨時可以腑瞰波濤洶湧的大海,飽覽海上風光。嘖嘖!我不禁又讚歎起來! 

  更讓人感到驚喜的是杭州灣跨海大橋採用了先進的燈光,這樣在晚上開車,也不怕看不見了!大橋上的智能攝像頭可是很多的,它們隨時提醒司機開車不要超速,大橋時刻在檢測你是否文明開車哦。 

  看到這樣的雄偉東方巨龍,我便想到建造大橋的工人,他們廢寢忘食,付出了多少艱辛,發揮了多少聰明才智,才換來了這令人讚歎的世界之最。 

  哦,讓人留戀忘返,雄偉壯觀的杭州灣大橋! 

  啊,勤勞聰明,技術高超的中國建橋師!

杭州灣跨海大橋之旅 標籤:杭州之旅作文 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