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草也美麗作文

小草也美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草也美麗作文500字


一株小草,幼嫩洒脫的,飄逸在春風裡。 

  它默默地站立在花叢中,生長在高大的樹木下,即使懸崖也有它的倩影,石底下也有它的風姿,它,靜靜地吟誦着春天的詩句。 

  它沒有花的鮮艷,它沒有樹的高大,它沒有藤那麼纏綿低語。那麼幼小、那麼讓人不經心似的。但是它嚮往陽光沐浴着雨露,努力向大自然奉獻一曲美麗的小插曲。 

  就在我家門前,生長着這麼一株不起眼的小草,它在風中搖擺着身體,哪怕風吹雨打,它越發堅強。因為它的性格給我啟迪,催我奮進。它讓我想起了母親,想起母親的任勞任怨,忘我工作。 

  一個黎明,我從夢中驚醒了,看見昏黃的燈光下,母親晃動着身影。她是準備到田裡割菜,收了莊稼到集市去賣。外面的寒風呼呼地吹個不停, 

  “媽媽,外面很冷,別去了好吧!” 

  母親的臉露出一副很堅定的神情。“不行,那不行啊!” 

  “這麼冷會凍壞身體的。還是……” 

  “你堅強,困難就脆弱,你脆弱,困難就變得頑固,孩子家懂得什麼?” 

  多番勸說,我知道只是枉然的,因為母親慈祥的背後還有執著的性格,任何困難都阻擋不她。母親,終於騎上自行車,頂着寒風,向前蹬去,直至她的身影漸漸由大變小地隱退蒙蒙亮的曙光中。 

  ……我伏身撫摸着那株小草,多麼平凡的小草。 

  啊!小草,平凡的母親,你們的性格何其相似。 

  從此,我的生命充滿了熱血,每根血管都在膨脹。

2、小草也美麗作文600字


  一場暴雨過後,鮮花一瓣一瓣地躺在地上,枝葉也都低下了頭。一片殘花敗葉之景。

  但是,一個個綠油油的小精靈正昂首屹立在那。還是那麼平凡,那麼堅強。它便是小草。

  它在一年四季總是站立着,堅強着。即便是葉枯了,但是根還在,幾滴水來了,便又重新發芽。

  在一個大花園中,它與一朵花生活在同一個花盆中。可是花很不高興,她討厭草。因此,他們總是離的離得遠遠的。主人每天都給花澆水,因此花兒很漂亮。但花很小氣,從來不給小草一滴水。

  小草呢,也只是笑笑。它在努力,它在努力,它忍着劇痛,將自己狠狠的釘在乾裂的土地中。它知道只有這樣,它才有可能活下去。

  終於有一天,主人出了遠門,沒有給花澆水。於是,花枯了,小草卻依然屹立在那。這時,小草發現了枯了的花。於是,它毫不猶豫地給了花自己忍着劇痛換來的水,終於花又活了,但依然不理草。

  主人回來了,她的生活更好了,可是她還是小氣。她甚至對草說:“我寧願死,也不要你的水。”

  小草依然笑着。眾花草紛紛指責花。但花依然還是那麼的孤傲。

  終於,她的災難來了。是一場大暴雨。無情的打向一切,一切它遇到的東西。在暴雨中,小草被打的低下了頭,但又立即抬起。但花卻死死的低下了頭。

  後來,花兒凋謝了

  主人發現了,立即用手拔了她,扔在垃圾桶里。也拔了草,但草還是笑着。因為一段時間后,它還會長出來的。它在心裡默默地祝福即將到來的草,希望它能像它一樣生活。

  初三:張旭昌


3、小草也美麗作文700字


望着湛藍的天空,你也許會說:“你看,藍天多麼藍。”望着五彩繽紛的花朵,你也許會說:“你看,這兒的花朵是多麼的艷麗,如新疆維吾爾族的姑娘,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無論是湛藍的天空,還是五顏六色的花朵,在我眼裡,小草才是最美麗的 。 

  春天,春風剛剛吹過,吹暖了人們的心,吹走寒風刺骨的冬天,吹醒了世間萬物。在我的印象中,春天是最美好的,它輕輕的拂過你的臉,就像母親撫摸着你一般。 

  我隨着春風母親一同來到了花園中。使人不敢相信的是這裡長出了小草,嫩嫩的,綠綠的,十分可愛,但在花和草之間,那些艷麗的花似乎爭奪了草的光彩,他們出奇的美麗。來到這的遊客都似乎只看見爭先恐後地開放的花朵,並沒有看見那又嫩又綠的小草。就好像小草壓根不存在似的。與別人不同的是我注意到了這一點,雖然我同樣也欣賞花朵,欣賞它的那種芳香,那種美麗,但我更欣賞小草那種頑強的精神。 

  去年的冬天是十分寒冷的,也是十分持久的,以至於人們都不願意到大街上去,面對這樣的冬天,我們都不由得打了一個冷戰,更何況是柔弱無助的小草呢?可在人們日盼夜盼的春天來臨時,他們依舊露出了他們小小的腦袋,並且比先前更加有活力。更加生機勃勃。這不正照應了唐代詩人白居易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遠方侵古道,晴翠接荒城。又送王孫去,萋萋滿別晴。”這一首詩嗎?雖然小草沒有天空那種誘惑人的魅力,也沒有花朵那樣的嫵媚,但它本身就是一種美,這不是純粹的外表的美,而是隱藏在它本身的一種精神美。這種精神也是所有人所無法體現出來的——那自強不息,堅韌不拔的精神。小草是平凡的,但他有着非凡的歲月,在這段非凡的歲月當中,又有多少人知道它裡面究竟隱藏着多少艱辛,是如何頑強地鑽出地面,才能見到第一縷陽光,聞到清新的空氣的呢? 

  人不正需要小草這種頑強。堅韌不拔的精神嗎?我不禁感嘆道:“小草也是美麗的。”

4、小草也美麗作文500字


你看,那顆高大的樹啊!它強健的枝幹,和那翠綠的葉子啊!多麼挺拔啊!還有,樹下的花啊!它嫵媚的花瓣啊!與那苗條的腰身啊!這一切,多麼美好啊!可是你何曾看過,你腳下的——小草,你可知它的美麗啊! 

  草兒,你為何總不停的向上鑽,卻沒人欣賞你的毅力;草兒,你為何如此清翠美,卻從不讓人注意你的魅力。哦,草兒,展現你的美麗吧! 

  春天是你的好夥伴!它吹綠了你的肌膚,給了你生機勃勃。讓你又有“鑽天”的動力。清晨,露水滋潤了你,你笑了,真美。陽光,光芒照耀着你,你很燦爛,又是一個笑容,你真美。你愛春天的清晨和陽光,它們也分享着你的美。 

  夏天它也是你的朋友!雖然烈日暴晒,但有時它也讓你痛快淋漓。雖然高溫男耐,但有時它也讓你清馨涼爽。它不會讓你受太多的苦,風又來了,好涼爽啊!你的舞姿真美啊! 

  你從不與秋天相處,什麼都成熟了,你卻消失了,走了。秋風掃落葉,你失去了生機,你說你不討厭秋天,說它是農民伯伯喜愛的季節,你願用生命換取它的停留,你更美了。 

  冬天是可怕的,它沒有溫柔的風,它沒有溫暖的陽光。你不喜歡它,你沉睡了風不停地刮,花兒被吹列了肌膚,樹木早已枯黃了。只有松柏長青。它是下小草的渴望。小草它也有堅韌的美啊! 

  小草有它的美麗,那是一種最平凡的美麗,但那卻是最最美麗的美!!

5、小草也美麗作文500字


小草也美麗 

  小草雖然沒有樹高,沒有花香,但是它也有美麗的一面。 

  它有着頑強的生命力。 

  當春天來臨時,它發芽了,吐出嫩綠的葉子。當夏天來臨時,暴風雨也隨之而來。無情的暴風雨打着小草,可小草仍是抬頭挺胸,迎接着暴風雨的洗禮;當秋天來臨時,花兒凋謝了,大樹落葉了,但小草仍吐着綠色;當冬天來臨時,一些植物因抵擋不了寒冷,而悄然死去,但小小草不畏寒冷,堅持着,因為它相信冬天過去,春天就會來臨。 

  它有着默默奉獻的精神。 

  在城市,小草點綴着城市,為城市增添了一線綠色;在山裡,當大雨來臨時,它緊緊抓着泥土,不讓水土流水;在牧區,小草是羊兒,牛兒,馬兒等的食物,它從不喊疼,只是想着,當羊兒,牛兒,馬兒啃掉我的葉子后,我也要儘快土出葉子,繼續為它們提供食物。小草不求人們對它的讚賞,只求能為人類作貢獻。 

  它從不自悲,不自暴自棄。 

  小草從來不會抱怨自己沒有樹高,沒有花香,它想做一棵無人知道的小草。有一些小草,因被食草昆蟲啃掉了葉子,它身心受害,但它從不自暴自棄,只是努力生長着。因為它懂得它是食物鏈中的生產者,要為消費者提供食物來源。 

  啊,小草你那頑強的生命力,你不自悲,不自暴自棄的行為就是美麗的一面。 

  朋友,只要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小草也美麗。

6、小草也美麗作文1000字


望着湛藍的天空,你也許會說:“你看,藍天多麼藍。”望着五彩繽紛的花朵,你也許會說:“你看,這兒的花朵是多麼的艷麗,如新疆維吾爾族的姑娘,如婀娜多姿的少女…。 “無論是湛藍的天空,還是五顏六色的花朵,在我眼裡,小草是平凡的植物,卻有着不平凡的精神。它雖然沒有沒有牡丹大華貴;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高雅;沒有玫瑰花那般鮮艷。但是,我現在要讚美的正是它那種朝氣蓬勃的生命力。小草才是最美麗的。 我讚美小草。

  心甘情願地被人們踩而從來也不抱怨?是小草。是誰?在炎熱的夏天也不低頭?是小草。是誰?在暴風雨過後依然頑強地站立着?還是小草。我佩服它那頑強和堅忍不拔的精神。 春風吹過,可愛的春姑娘來到了人間,到處花紅柳綠,小鳥們也嘰嘰喳喳地叫個不停。小草也忍不住好奇心,破土而出,為春天又添加了一道風景線。微風吹來,小草們翩翩起舞。這時,一群小孩過來了,他們在綠油油的草地上翻跟頭、玩遊戲……小草們默默地忍受着痛苦,從不抱怨。 火辣辣的太陽照射着大地,炎熱的夏天到了。花兒低下了頭,樹葉打着捲兒,惟獨小草堅強得站立着,不向太陽低頭。突然,一陣狂風刮來,隨後,一場暴風雨便來臨了。雨下了一個小時,我真擔心小草會死去。哦!它又站起來了,它又頑強地站了起來,彷彿在說:“大風大雨我不怕,你看,我戰勝了你。” 秋天到了,大樹的葉子隨風飄落到了地上,小花凋零了,小草也枯黃了。但它沒有畏懼,還是用自己最後的力氣挺立着。 雪花飄啊飄,嚴寒到了。可憐的小草到下了,但它還在養精蓄銳,為來年春天作準備。我讚美小草,它是那樣地不平凡。 

  它有着默默奉獻的精神。  

  在城市,小草點綴着城市,為城市增添了一線綠色;在山裡,當大雨來臨時,它緊緊抓着泥土,不讓水土流水;在牧區,小草是羊兒,牛兒,馬兒等的食物,它從不喊疼,只是想着,當羊兒,牛兒,馬兒啃掉我的葉子后,我也要儘快土出葉子,繼續為它們提供食物。小草不求人們對它的讚賞,只求能為人類作貢獻。  

  “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就是這樣,憑着不屈不饒的樂觀個性,一代代地生長着,蔓延着……想着小草的種種,我震撼了,小草那種團結、默默無聞、不屈不饒的精神不正SHI人SHUO需要DE精神嗎?我不禁感嘆道:“小草也是美麗的。”啊,小草你那頑強的生命力,默默奉獻的精神就是美麗的一面。  

  朋友,只要你仔細觀察,你就會發現,小草也美麗。

7、小草也美麗作文700字


  當你看到那蔚藍的天空時,你會說:“天空寬闊的樣子真漂亮!”當你看到那芬芳的花兒時,你會說:“小花靦腆的樣子真美麗!”當你看到那繁茂的大樹時,你會說:“大樹高大的樣子真雄偉。”當你看到。不管世間的美麗有千千萬萬,但我最愛的是那頑強無私的小草,但你可別忘了,小草也美麗!

  “沒有花香,沒有樹高。”這就是真實的小草吧。但我認為,它那無私的精神比花兒更香,比大樹更高!

  請你想一想,當大樹少了小草的修飾,當花兒少了小草的襯托時,當草原少了小草的點綴時。會是什麼樣子呢?儘管你欣賞花兒的芬芳,天空的廣闊,大樹的雄偉。可你注意到過它們旁邊那些默默奉獻的小草嗎?有請你試想一下:當你滿山坡種的全是玫瑰時還是你先種玩遍地的小草以後再種花時,哪一個更有情調一點呢?肯定是後者吧!那僅僅區別於小草的點綴吧。雖然小草只是那個普通的配角而已,但有了它,更能體現出那花兒的美麗與嬌美。想必大家都知道《西遊記》里的沙和尚吧,他雖然不像孫悟空那樣本領高強,不像唐僧那樣精通佛法。但他那具有和小草一樣的具有任勞任怨的品質。依然是大家學習的代表。

  “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不但有那無私的雷鋒精神,還有那完全的白楊精神。它的生長不僅僅局限於大樹的庇護,也不僅僅局限於草原的栽培,頑強它就連在那細小的石縫你,堅硬的磚瓦上也有它的蹤跡。他沒有花那樣嬌貴,不用人們的精心照顧也可以在惡劣的環境下茁壯成長。它不管經歷過多少風吹雨打,也會一次又一次的在風雨中站起,它不會倒下,它那種頑強的精神更是會永駐人們的心中。

  小草,它雖然長得平凡與嬌小,但它具有的品質比花兒更香,比大樹更壯。別忘了,小草也美麗。

  花兒美麗,大樹美麗,天空美麗,但我想說的是小草也美麗。它雖然小,請你不要忽視它,把你的愛平均的分給它吧!

  貴州遵義匯川區上海路航天中學初一:范國錦


8、小草也美麗作文500字


小草也美麗 

  某年冬天的一個晚上,我因為成績不理想而被趕到院子里吃涼飯,我剛一推開門,就有陣寒風吹進來,我不禁打了一個冷戰:“好冷啊!”刺骨的寒風淘氣地向我跑來和我互相挑逗,一會兒藏到我的身後,一會兒躥進我的衣袖。我不禁蹲下身來,緊緊的抱住雙腿,以免調皮的風娃娃再次與我嬉戲,我低下頭,拿着一根小樹棒,正玩涼土,突然發現身旁有一根小草,我不禁吶罕起來,這跟小草竟然這麼堅強,能抵抗寒風的攻擊和大雪的覆蓋,真是太偉大了,我不由得對這株嬌嫩的小草感了興趣。

  我第一次見到這麼頑強的小草,在寒冷的冬天裡,裸着身子,竟然還和風雪征戰,它不畏嚴寒,不屈不撓,不管在哪裡都能昂然挺立,頑強生長,挺立在涼涼的塵土中,傲雪茁壯成長,在漫山遍野的被大雪覆蓋的土地上,山上都能成長,我不由得敬佩起了這看起來微不足道的小草。雖然小草經常被人踩在腳底,可他也沒有抱怨過人們對他的偏見,雖然小草沒有花朵動人的美貌,但它擁有一個善良,美麗的心靈,正所謂心靈美,小草的無私奉獻,感染者我們每一個人。 

  “呼——呼——”。一陣風吹來,驚醒了我,我觀察着小草,竟然發現他正要倒下,正要拉他一把,他卻自己頑強的站起來,使我感動。 

這麼小的草竟然有這麼偉大的精神,如果我們也能有小草的精神,就會爬上事業的最高峰。

9、小草也美麗作文700字


  茫茫的花海里,是誰襯托出花兒的美麗?蒼蒼的人海里,是誰襯托出優秀者的光彩?是碧綠的小草、是平凡的人們啊!

  在人們興高采烈的欣賞五顏六色的花兒的時候,有誰想過在“後台”工作的小草?當人們唧唧喳喳的談論那些三好學生的優點的時候,又有誰想過那些平凡的人們?沒有平凡,談何美麗?沒有平凡的對比,誰能知道這個人的優點?

  我願做一棵小草,儘管沒有花兒的光彩,沒有花兒的芬芳,但我依然願做一棵有氣質的小草。記得有這樣一句話:“女孩不是因為美麗而可愛,而是因為可愛而美麗”。我明白,花兒的貌美自己是得不到的,但我只要做好我自己應該做的事,儘管我的奉獻是那麼渺小。當人們面對茫茫的大草原的時候,會不禁發出感嘆,這就是小草的閃光點,小草的光環!不要去羨慕他人的優點,也不要去模仿他人。記得西施和東施的教訓嗎?那就是東施的失敗之處,她不應該去模仿別人。如果他發揮自己的優點,去幫助別人,為人服務,發揮自己在社會中的作用,那她也會被世人讚歎的。小草終歸是小草,它不會因成為花兒去努力,小草的氣質,是花而沒有的。“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擁有不屈的信念,不被人折服的精神!小草是多麼頑強,多麼富有生命力,多麼有朝氣啊!茫茫的野火燒不盡小草對自然的渴望,對人間的嚮往。堅持不懈,百折不撓,只為重獲黎明!這不正是我們所缺少的么?這不是我們應該傳承的么?我們若不能把美貌留在人間,就讓我們把那樂於助人的精神,不屈的信念,頑強的精神灑向世界!

  記住!小草的閃光點,平凡人的光環。把我們的精神一代又一代的播種,把我們不屈服的信念永遠的傳遞下去。讓我們一起吶喊,為小草加油:“小草萬歲!!”

  內蒙古興安盟扎賚特旗音德爾第三中學初一:周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