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臨海第二高峰800字作文

臨海第二高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臨海的第一高峰是括蒼山,那麼臨海第二高峰又在哪裡呢?是在蘭田山。 

  今天是正月初三,姨父的朋友邀請我們去她的家鄉——蘭田山遊玩。 

  我們驅車前往,車子行駛在崎嶇的盤山公路上。行駛了一會兒,我透過車窗,向山下張望,只見盤山公路像飛舞的白鏈,纏繞着座座高山。山路邊有零零星星幾朵映山紅,偶爾還能看見滿樹花開的臘梅,它們的幽香使我們不時發出陣陣驚嘆。路上,我從阿姨那裡聽到蘭田山不僅具有臨海第二高峰的美譽,山頂還有“江南大草原”呢! 

  阿姨還告訴我,他們的村子座落在蘭田山頂,村子里還住着兩千多人,可熱鬧了。而且現在上山還能看到山上厚厚的冰雪,這使我們異常興奮。 

  當我們來到蘭田山村,已是正午時分了。一下車,我們就冷得直哆嗦。放眼望去,家家房前屋後到處都是厚厚的雪。更讓我們驚喜的是,屋檐下掛滿了又粗又長的冰柱。媽媽說:“這種景象我已經幾十年沒看到過了。”我也嚷嚷着:“我可是平生第一次所見,趕緊拍照留念吧!” 

  我們在阿姨家匆匆忙忙吃過午飯,就迫不及待地去玩雪,去尋找“江南大草原”。 

  去“大草原”的路上,有一大片茶林。林子里覆蓋著厚厚的冰雪。我們在林子里尋找着這些大自然創造的“藝術品”——冰雕。它們有的像中國地圖;有的像歐洲大陸;有的像諾亞方舟;還有的……它們千變萬化、形態萬千,使我們沉浸在無窮的陶醉和喜悅中。 

  走出茶林,翻過一座山坡,眼前呈現出一片茫茫的“大草原”。“草原”上的草雖然黃了,可它們仍然在厚厚的冰雪中探出了小腦袋,這使我想起了“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詩句。這些頑強的小精靈,當冰雪銷融的時候,它們肯定會長得更肥壯、更茂盛。我彷彿看到了那種天蒼蒼、野茫茫的美麗景象。我情不自禁地對媽媽說:“媽媽,再過幾個月,我們還來這裡看風景好嗎?”我們在“草原”上嬉戲、玩耍,盡情地拍着照片。平靜的“大草原”變得熱鬧極了。 

  在高高的蘭田山頭,我們看見了老鷹在盤旋;在高高的蘭田山頭,我們看見了美麗神奇的冰雪世界;在高高的蘭田山頭,我們看着藍天、白雲,呼吸着純凈的空氣。我愛蘭田山。

臨海第二高峰 標籤:臨海作文 第二次作文 第二次龜兔賽跑作文 第二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