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的家鄉臨海之古街1000字作文

我的家鄉臨海之古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們臨海雖然越來越繁榮昌盛,但這些古香古色的街道,還是被挖美好無缺地保存了下來,今天,就給你們說說“張家渡古街”和“紫陽古街”。

  先說這張家渡古街吧!這條街道,蘊藏着數不清的文化,雖然這條街,已經沒有了往日的繁華,但是以前那興盛的影子,依然停留在大家的眼中。明代建造的“皇墳”,班駁可見;五台十三間和百年老店組成的景點,是最能體現它昔日繁華的地方了,那些龍啊鳳的,檀木房屋,顯得格外親切,彷彿你的家就是這裡。

  這張家渡不僅有古老的房子,它還盛產大白桃,高山蘿蔔等等,每個都品質優良,暢銷到各地,更能給人們帶了許多的財富。還有腌臘肉、山菜乾、筍咸、菜刀、小斧頭等士特產,更是饋贈親友的佳品。看吧,這街是老,但人們的思想可是緊跟着時代的腳步,掙錢的每個辦法都得試試。

  張家渡還有許多千古流傳的鄉風民俗,有很厚重的人文氣息,見證着滄海桑田的萬般變張家渡幻,古街像一部歷史長卷,承載着過往發展的歷史;像一本很厚的書,永遠也看不完;又像一條源遠流長的小河,怎麼也不停止自己前進的腳步......

  說完張家渡,我們再去看看臨海最有名的紫陽古街,在巾山下,龍性寺邊,古長城旁,就是紫陽街了,這條街全長有1080米,寬並不是很寬,但能稱得上是古代小徑了,街的兩旁邊全都是木頭的建築物,大概都是二至三米高的樓,這裡開滿了百年老店,有宋代的“一壺緣茶樓”、百年老店“王天順馬蹄酥店”、“蔡永利秤店”等等。街里還有重開的幾家老店,還有民間藝人在這裡一展自己本領,各種泥塑任務.動物,都被雕刻地栩栩如生。這麼古的老街,肯定是要被遺產保護的嘛!你看,不但古街被重視了,這接裡頭的藝術也被保存地完好無缺,在寫有“古詞古調古曲古韻展瑰寶、老宅老院老店老街盡歡鬧”的“藝碗茶苑”里,經過整合后的臨海詞調,以它的古樸清雅、字清腔圓,被列入了省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名錄,現在呀,正在申報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呢!

  紫陽街里還有國內獨一無二的建築,就是千尊佛像古井,還有可以去稱625公斤重量的“中國第一秤”等等的歷史文物,都成了吸引遊人來的最大“磁場”。

  這古街,其實我的了解也不是很多,如果,你想去深入地看看它最真實的樣子,不如來我們臨海看看吧!  

   

我的家鄉臨海之古街 標籤:臨海作文 海之韻作文 大海之旅作文 上海之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