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臨海碧玉——東湖900字作文

臨海碧玉——東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的家鄉——臨海,依山傍水,就如同一個世外桃源,近年來,城市是越來越繁榮了,但是,在這個繁華的市區中心,卻有着一潭明凈的湖,不大,卻小巧玲瓏,她還有一個非常令人過目不忘的美名——東湖。 

  東湖不比南湖壯闊,更不比杭州西湖嫵媚,卻有自己的另一番姿色。遠遠地望去,東湖孤傲地獨立在車水馬龍的大街邊上,顯得與周圍一切格格不入,可一到近處欣賞,東湖的美景就盡收眼底了——水、樹、草、花……無不令人嘖嘖稱讚。 

  站在東湖的邊上,身後是川流不息的車輛,面前則是一潭清澈見底的湖水,一條條調皮的小魚兒,好像在玩捉迷藏,好像在各自梳洗打扮,又好像是在爭搶食物,渾不知它們的嬉鬧,也能讓遊客饒有興緻地看上好些時間。湖水,靜止着不動,偶爾刮過一陣凜冽的寒風,湖面上就迎起一絲絲的漣漪,猶如西子般羞澀動人,絲毫沒有大海的波濤洶湧,也沒有大江的翻滾奔騰,只是淡淡的一層漣漪,就像是古代女子身上的那層薄裙子。東湖邊的岸上,睡着繁星似的石頭,大的,小的,光滑的,粗糙的,每個似乎都是有自己的獨特模樣。這些石頭,有的躺在岸邊,有的放下半個身子在湖水裡洗澡,有的筆直得立在地上,還有的就像是一把椅子,專門是供遊人們憩息的。 

  靜靜地坐在東湖邊上,腳下便是整個東湖,偶爾一條魚兒翻個身,泛起一朵朵小浪花兒,前浪推着後浪,翻滾到岸邊大石頭上,“啪”地一聲,就這樣一直反覆着,它們不會有絲毫的疲倦。俯下身子,潦起些許的東湖水,冰冰涼的感覺透徹心扉,卻透露着另一種的溫暖,使人不想要放下水中的東湖水。 

  看着水中自由自在的小魚兒,它們也會不小心撞在了石頭上,可它們立即就能夠轉過身子,游向自己的朋友身邊,好像沒有絲毫的疼痛和怨言。魚兒,它們也會碰壁,可他們卻比我要勇敢,一甩頭,就能重新開心,不是嗎?原來,我們東湖的魚也可以給人再一次的洗禮。再撫摸幾次手心下那凸凹不平的大石塊,它雖然不光滑,卻默默無聞地為我提供了休息的地方,遠比那些長滿了青苔的溪石要“高尚”得多……從東湖的它們,我都可以看到事物的那些堅強,那些高貴,何不多來坐會兒,給人以精神的反思呢? 

  東湖,這個坐落在城市中心,卻從不沾染汽車飛揚的塵土,更不被喧囂的聲音而影響,它的水,它的魚,更有東湖公園裡堅強剛毅的毛竹,它們都能令我們沉思。它不禁是一潭明凈的湖,更是人生的一本書。 

  東湖,真是我們臨海的一塊碧玉。

臨海碧玉——東湖 標籤:臨海作文 東湖作文 游東湖作文 秋遊東湖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