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參觀杭州灣跨海大橋600字作文

參觀杭州灣跨海大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天下午,天氣非常熱,嫩藍色的天空飄着幾多白雲。爸爸帶着我去參觀令人神往的“杭州灣跨海大橋”。一路上,我像一隻活潑快活的小鳥,嘰嘰喳喳說個不停。

  大概乘了半小時的車,放眼望去,隱隱看見橋的一角,那就是“杭州灣跨海大橋”,氣勢雄偉,只見橋墩一個一個地接了過去,一眼望不到邊,真是一派“長虹卧海”的景象。下了車,兩輛中鐵二局的工程車像兩條蜈蚣一樣停在那裡,看起來特別醒目。這就是運輸建築材料的工具,多麼龐大呀!旁邊還有很多大吊車,鏟車等等。雖然天氣比較熱,但工人們還是汗流浹背地在辛勤勞作。我站在長長的大堤上,一望無際的大海看起來特別平靜。強烈的陽光把大海照的紅通通的。海鷗在海面上快樂地飛舞,時而發出叫聲,好像在對建築工人們說:“你們辛苦了!你們辛苦了!”

  據大橋控制中心的介紹,大橋全程36千米,按雙向六車道高速公路設計。總投資118億元,使用壽命100年以上。預計2008年完成,2009年通車。杭州灣跨海大橋是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橋的一端是慈溪,另一端是嘉興。有這座橋,寧波到上海的距離縮短了120千米,也促開了兩地的經濟發展。另外,海中平台的設計,會吸引很多人來旅遊觀光。真是“一橋飛架南北,天塹變通途。”多麼偉大的工程啊!

  站在大橋上,看着辛勤勞動的工人們,聽着隆隆的機器聲,我懂得了一個道理:每項偉大工程的建成,凝聚了多少人的智慧和汗水呀!我愛杭州灣跨海大橋。

參觀杭州灣跨海大橋 標籤:大橋作文 長江大橋作文 南京長江大橋作文 蘇通大橋作文